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万宏伟:特鲁西埃不会走人 降级就当年杀回来

2011年10月24日10:08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保级还仅剩一点点理论上的希望”,深圳茅台红钻(微博)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10月23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平静地接受了球队可能即将降级的现实,不过他强调几点:不能因为成绩不好而全盘否定特西埃;下赛季深足将加大投入引进内外援;如果降级,俱乐部给老特的指标是:当年杀回中超

明年还要用老特

万宏伟明确表示:“我们与特鲁西埃签订的是3+2的合同,明年我们用特鲁西埃用定了!”降级主帅依然得到信任,万宏伟的解释是:“日本足球的成功,为特鲁西埃的战术理念和足球哲学提供了理论支持。中国足球粗暴的、防守反击的打法即便短期内还可能得利,但从长远看没有出路。通过这个赛季对中国足球的了解,特鲁西埃未来一定能带领深足走出一条新路。”

面对球迷对“特鲁十宗罪”的批判,万宏伟认为,这个赛季专家和很教练对深足的评价好于往年,不能因为深足成绩差甚至排名垫底而全盘否定老特:“特鲁西埃在非洲和日本取得的成功,让我们不需要质疑他的水平。他需要时间,深足的成长也需要周期。通过这个赛季对中国足球了解,特别是对球员心理的了解,我相信下赛季特鲁西埃与队员的沟通和交流会更好。”

引援投入有预算

尽管联赛尚未结束,但万宏伟表示他今天就将与特鲁西埃就新赛季球队的构建进行沟通。“我们将引进更好的球员”,他说。有消息称,特鲁西埃仍打算在下赛季为深足引进3名日本球员,万宏伟对此表示:“外援来自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哪些球员能更好地满足老特的战术要求。如果他认为日本球员对深足整体水平的提高有帮助,那也不错。日本球员虽然个人能力不突出,但他们对球队整体的贡献有目共睹。”

一再被外界视为经济拮据的深足,就算是下赛季打中甲也会祭出大手笔引进内外援吗?特鲁西埃号称新赛季至少要更换10名球员,深足的财力能否支撑?万宏伟的答复是:“都在预算当中。”

万宏伟没有透露新赛季的预算到底是多少,不过他表示,中超可以引进5名内援和3名21岁以下的年轻球员,还需要更换几名外援,特鲁西埃所谓的更换10名球员的说法与此并不矛盾。这个赛季由于时间紧张加上俱乐部对特鲁西埃的战术思路不够了解,造成引援失败,但这些教训对深足今年引进外援会有很大帮助。万宏伟最后强调:“我们在新赛季会有很大投入,财务状况将会有比较大的改善。”

降级明年杀回来

深足的失败在于临门一脚欠佳和防守失误太多,主力阵容中众多中超一年级新生表现得不稳定,再加上特鲁西埃初来乍到不知中国足球水深水浅,这一切都让深足付出了惨痛代价。万宏伟表示,如果球队从中超降级,下赛季深足的唯一目标,就是当年从中甲杀回中超。

至于传闻下赛季深圳还会有其他中甲球队与深足争夺球迷市场,万宏伟的回答是:“有些因素不是我们可以左右的。我们将着眼明天,着眼未来,先做好自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