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姚滨:张昊时差反应大 银牌定位还算合理(图)

2011年10月24日08:5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滨:张昊时差反应大 银牌定位还算合理(图)

张丹(微博)张昊在比赛中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2012国际滑联大奖赛美国站结束了双人滑项目的争夺,因伤蛰伏了整整一个赛季的中国名将张丹/张昊重出江湖,以总分178.66分摘得银牌,德国强强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凭借自由滑的出色表现,以总分183.98分后来居上加冕桂冠,加拿大选手托尔斯/莫斯科维奇获得铜牌。赛后,华奥记者独家连线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请他对张丹/张昊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对他俩的总体表现还算满意。”姚滨在电话里说,“美国站是新赛季首场国际比赛,因为选手们已经一年没露面,格局还是有些变化,各国选手的实力也是有上有下。花样滑冰是打分项目,因为男伴张昊手指受伤,上赛季张丹/张昊缺席了所有赛事。这是他们今年第一次出来比赛,能有这个定位还算合理。”

短节目张丹/张昊表现不错,以高出第二名3分的优势高居榜首。但自由滑比赛两人出现了瑕疵,一个是开场不久的后内环三周单跳张昊只跳了两周,随着的后外三周抛跳张丹落冰也略显仓促。受此影响,他们的自由滑只得到115.81分,落后于德国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和托尔斯/莫斯科维奇,排名第三位。

姚滨透露,丹/昊自由滑不够理想有些客观原因,“这次出国比赛,大昊的时差反应比较大,这让他的体力有些折扣。”不过,他也承认,“如果小丹单跳和抛跳完成好的话,战胜德国选手机会还是有的。这是个遗憾!”但不管怎么说,“这场比赛肯定会给他们带来信心!”

(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