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周洋父亲:女儿只是小伤无大碍 情绪没有异常

2011年10月24日08:02现代快报李一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洋父亲:女儿只是小伤无大碍 情绪没有异常

女子1500米半决赛,周洋(微博 博客)(左二)在看台上观战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正在美国盐湖城进行,在北京时间前天结束的女子1500米第二次预赛中,中国名将周洋受到意大利选手犯规动作的影响摔倒。赛后,周洋被诊断为脚部挫伤,她将放弃本站剩余所有比赛。

令人震惊的是,昨天有媒体称,以周洋的身体状态,她此时根本不该出现在赛场上,“这位冬奥会冠军居然是‘被逼’参赛的。”报道引用了央视冰雪项目专项记者尉迟学敏在博客上的爆料,“即使让周洋再调理一个月,她依然可以通过参加世界杯上站获得冬运会的资格,但领导似乎不愿再多等一个多月。”言下之意,周洋并非心甘情愿参赛的。

对于媒体的“质疑”,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周洋不是非要去,当然也没有说不去,不存在逼她去比赛的情况。”而在接受快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周洋的父亲也表示,没有听周洋说过被逼参赛的事,“她只是跟我说去参加比赛了,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

爆料 周洋状态不好 领导仍要求她参赛

据昨天出版的《信息时报》报道,央视冰雪项目专项记者尉迟学敏曾在博客上称,周洋出师不利已在教练组的预料之中。

在早前的短道队内讧风波中,周洋被曝出患上抑郁症,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休整。而在归队之后,她无论是训练状态还是身体的调理都没有恢复到正常的水平。尉迟学敏表示,在中国队敲定出征世界杯的名单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领导曾召集全体教练和队员开了一个会,当时主帅李琰及队医都曾建议让周洋再休息一个多月。当时教练和队医都认为,周洋对参赛还有些心理抵触,而且恢复训练时间不长,可能会在比赛中受伤。然而这个建议却被领导否决了。尉迟学敏称,“领导要求周洋参赛,先拿到冬运会的资格再说(国家队选手只要在冬运会前参加了一次世界杯,就自动获得冬运会参赛资格)。然而事实上,即便让周洋再调理一个多月,她依然可以通过参加世界杯上海站获得冬运会的资格,领导这样的决定无疑有些操之过急。”

当周洋因伤退赛后,尉迟学敏发了一条微博,“周洋获得参加冬运会的资格了,可是周洋受伤了!这好比说你拿到了驾照,可你的车却撞坏了,得大修,这是不是有点滑稽,是不是有点得不偿失?或许周洋伤得不重,但是无论如何这都让人揪心,因为本来有更好更简单的方式!”

回应 名单没法修改 周洋并未抗拒比赛

昨天,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管短道项目的副主任兰立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否认了“逼迫周洋参赛”的说法。

兰立称,最初确定参加世界杯美国站比赛名单时,短道队就把周洋的名字上报给了中心,当时包括主帅李琰、队医等在内的短道队人员均表示周洋的身体情况可以参赛。但是在队伍临出征之前,李琰和队医表示,周洋应该再多休息一段时间。“周洋的状态目前不是太好,当然也不是不能参加比赛,由于名单都已经确定,所以也没有办法临时修改名单。”兰立说。

除了名单无法修改,兰立称,让周洋参赛是为了让她获得冬运会的资格,“中心的规定是参加世界杯分站赛的队员将自动获得冬运会资格,如果周洋不去盐湖城比赛,她就得去长春那边参加比赛了。”对于有人提出的12月上海站再把周洋派出去的建议,兰立并不认同。她说,因为盐湖城站是新赛季的首站比赛,除了争取好成绩,也要考察队员。周洋不参加盐湖城站,到年底的上海站能否参加也存在一定问题。

谈到周洋自己对参赛的态度,兰立表示:“周洋不是非要去,当然也没有说不去,不存在逼她去比赛的情况。而且,周洋的确不是不能比赛,她在第一场1500米比赛中也顺利进入了下一轮。”

声音 这次她去比赛 就是找找感觉

昨天晚上,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周洋的爸爸周继文。被问到周洋是否抗拒参赛,周爸爸说:“周洋只是跟我说去参加比赛了,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不过我觉得让上就上,去找找温哥华冬奥会时的感觉,名次不重要。”

周爸爸坦言,周洋的状态并不好,在女儿受伤退赛后,他立即发去了短信,“只是小伤,没什么事,她的情绪也没什么异常。”周爸爸说:“这次比赛就是看看对手的状态,找找比赛感觉,重点是12月的上海站,她要为冬运会和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做准备。”周爸爸还表示,今天周洋就乘飞机赶回北京,“我明天不会去接她了,她回去还要继续训练,我跟她说了,‘啥也别想,刻苦训练!’”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特约记者 李一男

(现代快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