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瑞典赛-王皓4-3王励勤将PK马龙 锁定男单冠军

2011年10月23日2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瑞典赛-王皓4-3王励勤将PK马龙 锁定男单冠军

头号种子王皓(微博 博客)(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瑞典站的比赛进入收官日。男单结束半决赛的角逐,在一场国乒德比战中,头号种子王皓和王励勤(微博)战满七局,结果一度1-3落后的王皓上演逆转好戏,他连扳三局以4-3险胜,另一场比赛2号种子马龙(微博)4-0横扫日本选手岸川圣也。就此冠军将在王皓和马龙之间产生。

王皓4-3王励勤

头号种子王皓本赛季只夺得一站阿联酋公开赛单打冠军,在近期状态不甚理想,连续在苏州和奥地利两站公开赛中止步16强,全锦赛半决赛输给马琳(微博),本站比赛,王皓志在摆脱低迷,本站比赛连胜闫安(微博)水谷隼进入四强。33岁老将王励勤在本赛季还未收获一个单打冠军,本次比赛状态不俗,尤其是1/4决赛4-1战胜新科世锦赛冠军张继科(微博)。王皓与王励勤的交手中胜负少,占据一定优势。

首局王皓率先进入状态,他一路领先以11-8先下一城。次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王励勤在局末把握战机球以11-9扳平比分。第三局双方争夺依旧激烈,6平后王皓连得2分以8-6领先,王励勤此后将比分追平,此后各得一分战至9平,王励勤两次主动上手得分以11-9再胜一局。第四局王励勤开局打出5-1、7-2的梦幻开局,王皓在3-9落后连追3分,王励勤在一次对拉斜线中得手以10-6拿到局点,并以11-6再胜一局。

第五局无路可退的王皓开始发动反攻,开局打出7-0得分波,尽管王励勤随后将比分迫近,但落后太多,王皓还是以11-7扳回一局。第六局王皓一度8-4领先,王励勤追至7-8,王皓请求暂停,暂停后王皓10-8拿到局点,王励勤两次反拉得手追至10平,此后双方又从11平战至14平,王皓把握关键分以16-14获胜。比赛进入决胜局,扳平比分的王皓信心更足,他很开取得7-2领先并最终以11-6锁定胜局,从而4-3逆转王励勤。

马龙4-0岸川圣也

2号种子马龙是中国男乒主力中近期状态最好的一位,他已经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连夺四项国内外比赛单打冠军。本次比赛马龙延续势头,前四轮一局未丢,半决赛对手是日本选手岸川圣也,他曾在09年亚锦赛男团决赛中0-3输给过对方。比赛开始后,首局双方开局战成3平,马龙率先打破僵局以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龙快速多变的进攻让岸川圣也难以招架,很快马龙就拉开比分,11-4.马龙轻松再下一城。第三局,马龙开局3-1领先,岸川圣也追至3平,此后马龙

打出一个5-0得分波,最终以11-4获胜,大比分3-0领先。第四局马龙开局5-2占先,岸川圣也在6-9落后时连得3分追至9平,此后各得一分战至10平,关键时刻更加自信的马龙出手更加果断,他以12-10锁定胜局,从而4-0横扫岸川圣也。(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