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周洋“无意外”受伤本可避免 记者叹弱势群体

2011年10月23日14:32宁波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在美国盐湖城拉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各项预赛中,中国选手大顺利过关,但抱病参赛的冬奥会冠军周洋(微博 博客)在1500米半决赛中受伤,主教练李琰透露她已经无法参加后面的比赛,将退出本站剩余的赛事。令人难过的是,这本是一次可以避免的受伤……

赛前担忧一语成谶

据介绍,周洋受伤的过程是这样的——比赛中,她从外道起速试图超越身旁的意大利选手,但对手并没有轻易让位,最终导致两人双双摔出赛道。重新回到赛场的周洋坚持完成了比赛,但最后一圈用了6分多钟,显示她伤势不轻。由于犯规的是对手,周洋是受害者,因此她依旧获得了参加复活赛的资格,但主教练李琰宣布周洋脚部挫伤,放弃余下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洋出征本次世界杯美国站比赛之前,央视体育频道冬季运动专项记者尉迟学敏就在网络上写了这么一段话:“再过十分钟,新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就将在美国盐湖城开战,尽管没有王濛(微博 博客)参赛,但是接连经历了两次打架风波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新赛季的首战格外引人关注。很多人都关心周洋的状态,觉得她的状态是个很大的悬念和疑问,其实在我看来,周洋的状态几乎没有悬念,唯一的悬念就是会不会受伤。”

队医称周洋不该参赛

之所以尉迟学敏赛前就预见了周洋的受伤,是因为本次世界杯之前,冬管中心领导曾召集所有教练员以及队员开会,在会上主教练李琰及队医等都汇报了周洋的情况,认为周洋无论是训练状态还是身体的调理都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在前段时间的训练中,周洋不但时有跟不上训练节奏的情况,而且对抗训练中还时有摔倒的情况。

他们向中心领导提出能否先不让周洋参加前两站世界杯的比赛,再多给周洋一个多月的时间,直接参加上站的世界杯赛,而且周洋自己对现在参赛也有些心理抵触,担心自己比赛比不好的话,会受到来自舆论等各个方面的压力。但是李琰和队医的提议最终都被领导否决,领导要求周洋参赛,先拿到冬运会的参赛资格再说(国家队选手只要在冬运会前参加了一次世界杯,就自动获得冬运会参赛资格)。

抱病参赛是否值得

在今夏王濛因打架事件被开除出国家队之后,好姐妹周洋的情况也被连带着曝了光,原来当时周洋已经得了抑郁症,厌食且常常以泪洗面。

周洋是奥运牌选手,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国际大赛必然受到对手最多的“关照”。她身体尚未完全复原,在队内比赛都会摔倒,短道速滑比赛本来身体接触又多,如果碰到别有用心的对手,受伤确实难以避免。

如果是为了冬运会,周洋一个多月后参加上海站的世界杯比赛,一样可以拿到冬运会参赛资格,如此冒险让她参加美国站的竞逐,对于她自信心的恢复没有任何好处,而且最糟糕的是还受了伤,真是得不偿失。

尉迟学敏在昨天做出点评:“周洋获得参加冬运会的资格了,可是周洋受伤了!这好比说你拿到了驾照,可你的车却撞坏了,得大修。这是不是有点滑稽,是不是有点得不偿失?或许周洋伤得不重,或许她还能参加全运会,但是无论如何这都让人揪心,因为本来有更好更简单的方式!教练和运动员的声音总是那么孱弱!”本报综合报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