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心否认逼周洋参赛:改名单来不及 她未抗拒

2011年10月23日14:07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心否认逼周洋参赛:改名单来不及 她未抗拒

资料图:周洋(微博 博客)受伤退赛

短道速滑新赛季刚刚开幕,周洋就退赛了,是周洋运气太差,是她太“脆弱”,还是有别的隐情?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正在美国盐湖城进行,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女子1500米第二次预赛中,中国名将周洋受到意大利选手犯规动作的影响摔倒。赛后,周洋被诊断为脚部挫伤,她将放弃本站剩余所有比赛。

令人震惊的是,据媒体今日报道,以周洋的身体状态,她此时根本不该出现在赛场上,“这位冬奥会冠军居然是‘被逼’参赛的。”媒体称。

不过,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相关领导否认了媒体的“质疑”。

●退赛始末

比赛中途摔倒 脚部挫伤无奈退赛

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比赛共设两次独立的女子1500米比赛。在第一次比赛中,周洋晋级半决赛,在第二次比赛的预赛中,周洋在试图超越一位意大利选手时,受到对方犯规动作影响摔倒。

赛后,中国队主帅李琰对媒体表示,由于脚部挫伤,周洋不得不退赛。

●记者爆料

早料到会受伤 状态不好不该参赛

据今天出版的《信息时报》报道,中央电视台冰雪项目专项记者尉迟学敏曾在网上透露,周洋出师不利已在教练组的预料之中。

在中国队敲定出征世界杯的名单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领导曾召集全体教练员和队员开了一个会,当时主帅李琰及队医都曾建议,让周洋再休息一个月。

当时教练和队医都认为,周洋对参赛还有些心理抵触,而且恢复训练时间不长,可能会在比赛中受伤。

但是领导却不认同教练和队医的意见。运动员只要参加了一次世界杯比赛,就自动获得参加明年的冬运会的资格。他们希望周洋先取得冬运会资格再说。

尉迟学敏认为,即便让周洋再调理一个多月,她依然可以通过参加上站世界杯赛获得冬运会的资格,但领导似乎不愿再多等一个多月。

●官方回应

改名单来不及 周洋并未抗拒比赛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管短道项目的副主任兰立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否认了“逼迫周洋参赛”的说法。

兰立称,在短道队最初确定参加美国站世界杯比赛名单时,短道队就把周洋的名字上报给了中心,当时包括主教练李琰、队医等在内的短道队人员均表示周洋的身体情况可以参赛。

但是在队伍临出征之前,李琰和队医又提出了新的意见,认为周洋应该再多休息一段时间。“周洋的状态目前不是太好,当然也不是不能参加比赛,由于名单都已经确定,所以也没有办法临时修改名单。”兰立说。

至于尉迟学敏提到冬运会一事,兰立表示:“这期间的确牵扯到冬运会资格的问题,如果周洋不去盐湖城比赛,她就得去长春那边参加比赛了。”

兰立透露,由于队伍在最初的参赛名单中上报了周洋的名字,而中心的规定是参加世界杯分站赛的队员将自动获得冬运会资格,不必前往长春参加达标赛,所以周洋才得以不去长春参赛。

至于等到年底的上海站再把周洋派出去的建议,兰立表示这未必可行。因为盐湖城站是新赛季的首站比赛,除了争取好成绩,也要考查队员。周洋不参加盐湖城站,到年底的上海站能否参加也存在一定问题。

至于周洋本人对参加本次比赛的态度,兰立表示:“周洋不是非得坚持要去,当然也没有非说不去,不存在逼她去比赛的情况。而且,周洋的确不是不能比赛,她在第一场1500米比赛中也顺利进入了下一轮。”

文/记者 李一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