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羊城晚报:打破曼联的霸权 曼奇尼还差一点

2011年10月23日07:39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晚将上演曼彻斯特德比———曼联曼城狭路相逢。曼联万一失利,恐怕不仅是曼城巩固榜首地位,还可能是曼彻斯特城“红蓝之争”此消彼长的转折。

英超前8轮,曼联传球成功率81.4%、控球率56.6%,分列第五和第四;曼城则为85.1%和59.1%,分列第一和第二,都在同城死敌之上,这让人有点始料未及。技术指标出现如此反差,恐怕与两队的“板凳”深度有直接关系。上轮两队都进行了大规模轮换,结果曼城斩瓜切菜般地以4比1轻取此前保持不败的维拉,而曼联后段换上鲁尼纳尼和埃尔南德斯三大王牌才幸运地以1比1逼平利物浦 ,双方第二套阵容的差距一目了然———曼城第二套阵容的实力可说是英超最强的。

有两套旗鼓相当的强大阵容,是顶级强队的重要标志,曼城在近几年重打造下完成蜕变。“板凳”决定高度,根据“木桶理论”,一只木桶能装少水取决最短的那一块板。

不过,要在英超成就霸业建立霸权,超强的整体实力只是其中一个必要条件,还有一个必要条件则是霸气,就是舍我其谁的自信、藐视一切对手的胆识、唯我独尊的英雄气概,这源自过往辉煌的战绩。这一点,曼城的积淀显然还无法与19次在顶级联赛登顶、三夺欧冠冠军的曼联相比。

霸气的养成也与主教练性格有关。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性格强势,直接对球队产生重要影响。曼城主教练曼奇尼则稍弱一些。上赛季曼城已有起色,但在主场面对阵容残缺的曼联时,竟小心翼翼地踢完90分钟闷战。来到客场,不是纳尼率先进球逼着曼城必须绝地反击,曼奇尼可能还会继续保平。所以,英国媒体给曼城支招:“让我们赢球吧,而不是不要输球就行了,曼奇尼需要在更衣室这样喊话。”也就是说,曼奇尼要敢于与同城死敌拼个鱼死网破。他应该学学皇马(微博 数据) 主教练穆里尼奥,切尔西的崛起与葡萄牙人的敢作敢为的“狂人”性格有关。在这一点,意大利人还是太绅士了。打破曼联的霸权,曼奇尼还差一点,所以,曼彻斯特德比还是看高曼联一点。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