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闷平无碍巴萨刷纪录:哈维平传奇 门将延神迹

2011年10月23日07:10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闷平无碍巴萨刷纪录:哈维平传奇 门将延神迹

哈维(微博)追平队史出场纪录

腾讯体育讯 占尽优势却没能够拿下比赛,0-0的比分确实十分扎眼,这场平局让巴萨无奈地交出了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尽管如此,巴萨阵中名球员在此役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个人新纪录,也算是对全队上下的一种安慰吧。--->>点击进入微博热议:聊聊多项纪录改写的这场比赛。

本场比赛面对塞维利亚这个劲敌,不仅关系到联赛排名的争夺,对于巴萨阵中多名球员更是意义匪浅。首先是中场大脑哈维,他在此役完成了个人第391场西甲比赛,追平了名宿米盖尔的西甲队史出场纪录。或许是受到这项荣誉的鼓舞,哈维的状态十分出色。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本场比赛哈维一共传球133次,成功率高达95.5%,其中包括4次威胁传球,此外他还送出1次抢断和1次拦截。虽然没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但这样的表现已足以证明他的“大师”称号。据悉,如果哈维能在12月11日对阵皇马(微博 数据) 前的所有比赛中出场,那他就能在伯纳乌完成自己的巴萨600战。

除了哈维,布斯克茨和凯塔也将自己的出场纪录刷新至极富意义的数字。布斯克茨在2005年加盟巴萨青训营,3年后被瓜迪奥拉提拔至一线队。为了让这名年轻人得到锻炼,瓜帅甚至将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出售,而小布也不负众望。此役过后,布斯克茨的巴萨正式出场次数达到150次,收获了5粒进球。在此前三个赛季中,布斯克茨每年都至少能打进一球。至于凯塔,低调的马里人完成了加盟巴萨后的第100场西甲赛事,有趣的是,此役面对的塞维利亚正是他的老东家。可以说,瓜迪奥拉对凯塔十分器重,上赛季他一共为巴萨出战56次,是队内出战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不过相比于哈维等人“凑足出场次数的虚名”,巴尔德斯的个人不失球记录貌似更具含量。上赛季巴尔德斯将自己的不失球记录扩大至577分钟,而本赛季巴萨良好的开局为门神的破纪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2-2战平瓦伦西亚开始,巴尔德斯接连封杀了马竞、鲍里索夫希洪竞技、桑坦德竞技比尔森胜利,而本场比赛塞维利亚采取铁桶阵,对巴尔德斯的威胁真是少之又少,严格算起来也只有上半场两次攻势迫使其作出扑救动作。

先是在第13分钟,洛肖夫斯基左路下底传中,阿比达尔胸部停给巴尔德斯出现判断失误,纳瓦斯门前抢射,幸好巴尔德斯果断出击救险。而后在第21分钟,阿尔门特罗斯前场拼得机会,纳瓦斯禁区内右脚劲射被巴尔德斯托出横梁。随着巴萨完全掌控比赛,几乎将塞维利亚压在半场,巴尔德斯也变得无所事事。最终西班牙门神轻松地把记录扩大了34分钟,达到611分钟。

此外球队的整体记录也值得一提,那便是开局不败记录。其实在周中战胜比尔森胜利之后,瓜迪奥拉的球队已经刷新了自己在09-10赛季创下的12场开局不败记录,将这个记录改写为13场。如今,这个记录再次提升,达到14场,而观之后面几个对手,相信巴萨还能将记录刷新多几次。

(大熊)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