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瑞典赛张继科1-4负王励勤 男单四强国乒占3席

2011年10月23日03: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瑞典赛张继科1-4负王励勤 男单四强国乒占3席

王皓取胜晋级4强(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瑞典站的比赛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张继科(微博)在内战中1-4不敌王励勤(微博)止步八强,而王皓(微博 博客)和马龙(微博)均以不失一局的战绩击败各自对手,就此四强中有三位中国选手,另外一个四强席位被日本选手岸川圣也获得。

王皓4-0水谷隼(日本)

王皓本赛季只夺得一站阿联酋公开赛单打冠军,在近期状态不甚理想,连续在苏州和奥地利两站公开赛中止步16强,全锦赛半决赛输给马琳(微博)。本站比赛,王皓志在摆脱低迷,在上一轮比赛中,他4-1战胜曾在苏州公开赛击败过自己的闫安(微博)。本轮比赛,王皓与日本一哥水谷隼相遇,首局王皓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王皓延续优势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很关键时刻更加果断的王皓以11-9获胜,此后在第四局王皓在开局1-3落后时打出5-0得分波并以11-7锁定胜利,就此4-0横扫水谷隼。

王励勤4-1张继科

33岁老将王励勤与3号种子张继科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王励勤在本赛季还未收获一个单打冠军,而张继科夺得一站德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和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冠军,不过在世乒赛后的国际比赛中表现差强人意。王励勤与张继科最近在国际比赛中交手正式鹿特丹世乒赛中,当时张继科4-2逆转王励勤。本次交手,王励勤首局以11-8先声夺人,次局他又在关键分的争夺上赢得胜利,以12-10再下一城。第三局王励勤再接再厉11-8获胜扩大比分,第四局张继科以11-6扳回一城。第五局王励勤没有再手软以11-9胜出,从而4-1战胜张继科。

马龙4-0基里尔(俄罗斯

2号种子马龙是中国男乒主力中近期状态最为火热的一位,在40天内已经连夺国内外四项赛事单打冠军,来到瑞士,马龙延续火热的手感,前三轮未丢一局,1/4决赛的对手是俄罗斯新秀基里尔,由于比赛在欧洲举行,基里尔得到绝大对手主场关注的支持和加油声,不过马龙并未受到影响,首局就以11-1给对方一个下马威,第二局又以13-11再下一城,第三局11-7获胜扩大战果,第四局马龙在局末挽救局点以16-14锁定胜局,从而又以4-0胜出。

岸川圣也(日本)4-3高木和卓(日本)

这是一场唯一没有中国选手的八强战,日本主力阵容中年龄最大的岸川圣也和队友高木和卓进行德比战,双方大比分交替领先,你胜一局我回敬一局,结果两人打满七局,最终大赛经验更加丰富岸川圣也以4-3笑道最后,比分为3-11、11-5、11-4、7-11、9-11、11-4、11-4。

按照赛程规定,北京时间23日18点将进行男单半决赛的角逐,对阵双方为:王皓VS王励勤;马龙VS岸川圣也。(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