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瑞典赛王皓复仇18岁新星 国乒4虎进男单八强

2011年10月22日22: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瑞典站的比赛结束男单1/8决赛的争夺。男单方面,除了18岁小将闫安(微博)在内战中输给王皓(微博 博客)出局外,王皓、张继科(微博)、王励勤(微博)和马龙(微博)携手晋级八强,接下来张继科和王励勤将再度上演一场德比战。

头号种子王皓本轮对手是年轻队友、18岁小将闫安,后者今年上升势头迅猛,在乒超联赛以及国际比赛均有不俗的表现,而王皓近期状态有些低迷,已经连续在苏州和奥地利的两站公开赛中止步16强,尤其是在苏州公开赛1/8决赛负于小将闫安。本次比赛王皓不敢怠慢,认真对待与闫安一战,比赛一开始,王皓就积极调动自己,凭借主动上手进攻以11-4、11-8连胜两局,闫安在第三局以11-5扳回一城,此后王皓没有再给闫安机会,以11-8、12-10再胜两局,从而4-1击败闫安,进入男单八强。王皓下轮对手是日本头号男单水谷隼,后者4-2战胜队友YOSHIMURA Maharu。

33岁老将王励勤和中国香港选手唐鹏争夺八强资格,首局王励勤先发制人以11-9获胜,此后生胶打法的唐鹏利用速度优势以11-9、11-5连胜两局反超比分,落后的王励勤在第四局以11-3轻松获胜,此后王励勤再接再厉以11-9、11-5赢得第五局和第六局的胜利,从而4-2逆转唐鹏。

3号种子张继科本轮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梁柱恩,首局张继科11-5先下一城,次局双方战成10平,张继科把握关键分以12-10再胜一局,此后又以两个11-8获胜,就此4-0横扫梁柱恩,轻松挺进八强。张继科将与王励勤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也是两人继鹿特丹世乒赛后再度在国际比赛中相遇。

2好种子马龙是中国男乒主力中近期状态最好的一位,他已经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连夺四项国内外比赛单打冠军。本次比赛马龙延续势头,本轮面对印度选手卡马尔,马龙兵不血刃,直落四局以11-7、11-8、11-5、11-1轻松胜出。马龙1/4决赛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基里尔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3日凌晨1点30分将进行男单1/4决赛的争夺,对阵为:王皓VS水谷隼;王励勤VS张继科;马龙VS基里尔;岸川圣也VS高木和卓。

(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