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杯半决赛激活攻击群 鲁能两进球意义非凡

2011年10月22日2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能复活!在一场争夺联赛前三的焦点之战中,山东鲁能(微博)主场2比1力克辽宁宏运,继续保留直接晋级亚冠的希望。由于鲁能刚刚在足协杯半决赛中点球大战淘汰国安晋级决赛,这场胜利也让全队士气大振。本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蒿俊闵和法比亚诺均攻入了加盟鲁能队以来的首球。此外,安塔尔、吕征、韩鹏(微博 博客)奥比纳等中前场队员也有不错的发挥。可以说,足协杯进决赛彻底激活了鲁能的攻击群。

上轮,鲁能队客场0比2不敌青岛,惨遭同省小兄弟“双杀”。最尴尬的是,在与青岛队的两场比赛中,鲁能队竟然一球未进,净吞三蛋!如果追溯到更远,近七轮除了客场5比2狂胜南昌队,鲁能队攻击群集体爆发外,其他六场比赛只有2球入账,包括两个0比2负于广州恒大和青岛中能。与老对手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鲁能更是1比1被对手逼平。足协杯半决赛中,鲁能队的“锋无力”再次暴露无遗。与国安队激战90分钟,11打10,竟然无法攻破对方的球门。最后,依靠点球大战,鲁能队才惊险获胜晋级决赛。

毫无疑问,足协杯半决赛是一场充满争议的比赛。张辛昕(微博)的红牌,帕切科的不雅挑衅动作,加上韩国籍主裁判李明辉的几次关键判罚,都让鲁能队的这场胜利有些“胜之不武”。抛开争议判罚暂且不谈,单说比赛胜利对于鲁能队自信心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本赛季,历经一系列变故,鲁能队连续换帅,从伊万到马季奇再到巴博萨,主教练换了两次,鲁能队的战绩却没有明显起色。在争夺联赛前三几近无望的情况下,夺得足协杯冠军直通亚冠,也成为鲁能队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正因为如此,当鲁能淘汰国安晋级决赛后,俱乐部上下才会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尽管现在能否夺得足协杯冠军直接进军亚冠还悬而未决,但这至少让鲁能队重新看到了希望。

有了足协杯进决赛“垫底”,当主场面对辽宁队这个最大的竞争对手时,鲁能队员的底气明显足了许。这场比赛的意义不言而喻,赢了继续保留冲击前三的希望,输了彻底没戏只能寄望足协杯夺冠。重压之下,鲁能队员终于迸发出了惊人的能量。本场比赛中,巴博萨为求一胜,在中前场几乎排出了最强的攻击阵容。蒿俊闵、王永珀(微博)、安塔尔、吕征、韩鹏,鲁能队只有一个信念:进攻、进攻、再进攻!比赛开始后,鲁能队就开始压着辽宁队狂攻,可惜操之过急都没有形成威胁。第31分钟,王永珀、韩鹏、苑维玮之间打出了一连串漂亮配合,最后由蒿俊闵头球冲顶破门,这是小蒿加盟鲁能队后攻入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时隔909天后再次在中超联赛中进球。这个进球的另外一个意义在于,它来源于鲁能队的团队配合,王永珀的斜传虽然不到位,但韩鹏适时出现回传,苑维玮再次斜传禁区,最终由蒿俊闵把握住机会。队员的配合意识、补位意识均值得肯定,这在以往比赛中难以想象。

蒿俊闵进球后5分钟,于汉超(微博)就将比分扳平。鲁能队并未气馁,而是继续坚持原来的战术打法,尤其是中前场进攻配合更加默契。下半场,王永珀曾经得到一次长传反击会,可惜远射偏出,这也预示着鲁能绝不会满足平局。果然,第71分钟,苑维玮右路斜传球,韩鹏过渡到禁区内,法比亚诺插到小禁区内捅射破门得分。这个进球,同样是一个经典的团队配合,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干净利落,这样的进球我们好久没看到过了。当奥比纳换上后,鲁能队同样有扩大比分的机会。补时阶段,夏宁宁左路突破横传,韩鹏接球后漂亮的转身横传,奥比纳绝佳的位置竟然打偏。从全场比赛来看,鲁能队的攻击群全面复苏,如果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比分绝不会是2比1。

攻击群复活,让鲁能队争夺足协杯冠军又增添了一个砝码。面对同样虎视眈眈的天津队,鲁能队是否已经看到了夺冠的希望?(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