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最弱湘涛惨败中甲冠军 或可期待明年中超扩军

2011年10月22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 在中甲最后一个客场比赛中,三主力外援缺阵的湘涛以2:6的大比分溃败于新科中甲冠军大连阿尔滨脚下。广州富力在与上东亚的比赛 中如愿拿下3分,这样,富力积47分排名中甲第二并获得第二个冲超名额。由于本轮重庆力帆0:3不敌沈北,湘涛虽然创下了2:6的单场失败历史新低,依然凭借39分铁定获得中甲第 四名。不管最后一轮的结果如何,拥有41分的广东日之泉锁定联赛第三的位置。

湘涛的第一个失球有点意外。在此之后,以防反见长的湘涛不得不全线压上,而全主力出战的中甲冠军收在后面打反击。王琛和威廉均取得了赛季首粒进球,但无奈比赛完全进入了阿尔滨的节奏。右后卫陈真赛后在微博中写道,“最近两场比赛都被打成了筛子,怎么搞的?最后一场回到主场一定要打回来。”而湘涛主教练张旭认为,“三主力外援缺阵,对我们的实力确实很大。刘玉圣的头球砸在门梁上,要进了,就是3:5。结果被对方打了个反击,最终成了2:6。这样的结果也很正常,绝对实力还是有差距,给我们敲敲警钟也好,一些队员觉得自己拿了第四就有些飘飘然。”

按照预定的联赛规程,中甲前2名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获得2个冲超名额。不过,广东日之泉和湖南湘涛或可期待明年中超的扩军计划。据接近中国足协的消息人士透露,蔡 局在和中超中甲投资人会商调研时,有意筹划明年中超扩军到20个队。具体计划为,今年中超最后两名不降级,而中甲前4名均获得冲超资格,这样,明年中超球队的数量达到20支 。据悉,上述意见并非蔡局个人想法,基于中国幅员辽阔的国情,大数中超中甲投资人都支持中超扩军的计划,“计划最终的确定时间或许在明年1月左右。”他说。(杨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