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暴露最致命短板 此顽疾不除亚冠难扛大旗

2011年10月22日17: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暴露最致命短板 此顽疾不除亚冠难扛大旗

恒大防线暴露出严重问题(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正确的足球战术,是一个讲究攻守平衡的技术活。而在恒大客场挑战江苏的比赛中,新科中超冠军的防线却露出了短板。张琳芃被反越位成功导致第一个失球,只是一个引子,折射出了恒大防线与其锐利的攻击力相比,存在较大的反差,与亚冠联赛下赛季夺冠的奋斗目标要求相比,恒大的差距更是明摆着的。

恒大曾经在提前冲冠后,喊出了“明年亚冠夺冠”的威风口号。事实上,依这样的防线与亚洲劲旅过招,恒大很难踢出象模象样的足球来。还记得8月3日,利用歇赛期间,广州恒大与皇马(微博 数据) 的比赛吗?在与皇马过招中,恒大防线可谓说是城门洞开,被皇马诸将打成了漏勺。尤其是小将的防守漏洞与经验不足问题,十分严重,与真正强队的防线底蕴相比,恒大的差距暴露无遗。当时在那场比赛中,皇马屡次在中场通过斜传打出反越位配合,不是边裁的几次误判,比分差距可能还会被拉大。而在被反越位后,我们没有看到恒大小将们奋力回追,而是先举手示意。结果那场比赛,广州恒大被皇马打成了7-1,无地自容。

事实上,别说在皇马这样的球队面前,恒大的防线已经是体无完肤,就是在中超联赛客场挑战长春的那场比赛中,恒大的后防线也将问题表露无遗。比赛第14分钟,亚泰取得梦幻开局,张琳芃失误,阿雷切亚断球后劲射攻破杨君把守的大门。最终,张琳芃的失误,象打开了潘拉的魔盒,恒大最终以1-2客场不敌对手,被长春队打破了不败身。

同样是客场作战,同样第一粒进球又是张琳芃失误所致。在客场挑战江苏的比赛中,提前夺得冠军的恒大显的相当“轻松”,似乎并不重视本场比赛,也不在意比赛的结果。或许正是在这样一种情结左右之下,恒大后防线的问题再次故态复萌。第19分钟,舜天后场任意球,埃雷尔森长传发到禁区前的达纳拉赫,后者卡住身位斜塞给耶夫奇,耶夫蒂奇在禁区内面对张琳芃,反越位成功后,又面对杨君推射破网,舜天队主场1-0领先恒大。

这一粒进球之后,江苏队打的愈发得心应手,而恒大队却相当拘谨。其后,恒大的防线一错再错,最终被江苏队彻底打穿!最终这场比赛的比分定格为令恒大有些羞辱的2-5。中超冠军在江苏栽了跟头。

从张琳芃的被越位成功开始,我们注意到恒大队的防线厚度,与其进攻厚度相比,其实相差较大。而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短板,下个赛季要想在亚冠联赛有所作为,必须补强后防线。否则,难有大的出息。提前夺得中超冠军,对于恒大来说可喜可贺,但远不是刀枪入库的时候。(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