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回顾残运冠军微博寻亲始末 相认一刻却感迷茫

2011年10月22日1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回顾残运冠军微搏寻亲始末 相认一刻却感迷茫

江建(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残运会冠军江建微博寻亲,一时间成为了网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如今,经过亲子鉴定,江建已经确认了自己的父母,但是这一刻,江建很是迷茫……

10月19日下午,一条微博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我叫江建,1988年5月26日生,是杭州第一社会福利院孤儿,现是江南专修学院学生。我和父母1990年1月12日在杭州城站火车站分开。懂事起,我就想找到父母,但一直没敢向人透露。直到收获残奥首,急切渴望父母的心情愈演愈烈。爸爸妈妈,我从没怨恨你们,我只想找到你们。请大家转发帮我找父母,万分感谢。”

江建是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首枚金牌获得者,本届运动会于10月在杭州举行,不过射箭、赛艇、轮椅击剑、脑瘫足球、聋人篮球等5个项目是提 前到6月中旬进行。江建在射箭男子复合弓W2个人50米单轮赛项目上,力挫群雄以327环摘得桂冠,赢得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的首枚金牌。夺金 后的江建更加希望有亲人能够分享自己的成功和喜悦,这样的情绪让他更想找到自己的父母,于是,在腾讯微博的工作人员建议下,江建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布了“寻亲消息”。

为了便于找到父母,江建还将当时被遗弃时身上留下的一封家书以照片形式更新在微博上:“父母留下字条:‘我是南方陈家村人氏,今年阴 历十一月下旬孩子患小儿麻痹症一病,在当地医院治疗至今,共花一千元,今天我做父母的实在走投无路,没钱治疗,眼看孩子终身留下病残,故将孩子委托国家或(善慈的人)抚养,将来使孩子能够生存,能给孩子解除一点病苦,我们死也暝目,来世再报恩德。’”

江建的“寻亲微博”很快就引起了网友们的转发,江建的故事令网友们很感动,他们既同情江建,也称赞江建是一个坚强的人,衷心的祝愿江建早日找到自己的父母,实现与家人团圆的梦想。除了网友之外,很多体育界的名人也对此事给予了关注,并表达对江建的祝福。央视知名体育解说韩乔生(微博)就在微博上表示,“这个坚强的孩子以宽容之心呼唤着父母亲情,希望微博能帮助江建圆梦,希望江建的父母能早日听见儿子的呼唤!”此外,体操名将李小鹏(微博)以及奥运冠军罗雪娟(微博)号召“大家来帮帮忙”,而前短道速滑运动员小杨阳(微博博客)更是直呼,“爸爸、妈妈快点出 现吧!”

不久之后,江建和捡到他的奶奶见面,这让残运会冠军看到了希望,同时也让他坚定了找到父母的信念。江建在微博上写道:“今天和捡到我的奶奶见面了,见到她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希望,虽然奶奶已经88岁了,可她为了圆我寻找爸妈的梦,很努力的回忆、复原当时看到我的情景, 原来当时我穿着蓝色的毛线衣,黑色的裤子,白色的袜子,没有穿鞋,一直很安静,不哭不闹!虽然线索只有这些,但线索逐步完整,更坚定 我能找到我父母的信念”。

腾讯微博的传播,多家媒体的报道,让残奥会冠军江建寻亲的消息得到了更多的关注,还有很多网友自发地帮他寻找线索。仅仅一天之后,就 有几对夫妻找到了江建,根据江建的介绍,找到他自称是他父母的人一共有三对,其中两对,因为描述的跟实际情况差距太大,已经被排除了 ,只有一对来自温州的夫妇,让江建感到了真实的可能性。

尽管如此,江建依然期待着亲子鉴定的结果,而且他还有着太多的疑问。“今天和温州来的一对夫妇见面了,据他们说他们是我的父母,家书也是他们写的,也说明了当时为什么把我扔掉的原因,给我的感觉挺真实的,也许他们真的是我的父母,虽然心中还是有些疑问,可我想保留疑问,等亲子鉴定出来,万一是,那我的疑问是多余的”。

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残运会冠军江建微博寻亲事件终于有了结果,通过亲子鉴定,来自温州的陈叔国、余丽辉被确认是江建的亲生父母。当 确定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时,江建却突然感到了迷茫。面对采访他坦言:“现在的我恨迷茫,接下来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真的该静下心来好好想想了……”江建表示,当自己接到福利院院长的电话,得知了鉴定结果确认温州陈叔国夫妻就是他的亲生父母时,“当时一下子就‘懵’了 ,脑子里一片空白。”

江建的心情也反映在了他的微博上,当得知结果后,江建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很是兴奋地和网友们分享自己的喜悦:“结果已经出来,确定他们是我的父母”。不过当惊喜过后,江建感到的却是一种“六神无主”般的无措,甚至不知如何去面对。“当我听到这消息,六神无主了,这一切都来的太快,现在的心情七上八下,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

三天前,江建还在想象着亲生父母到底是是个什么样子,找到父母之后他会跟他们说什么,可是当三天后寻找了二十多年的亲生父母终于出现 ,当人生最大的愿望即将得以实现时,江建却迷茫了。下午他就会和父母相认,但是见面了会怎么样,该说些什么,这些都让江建的内心有些七上八下。他在微博上抒发着自己的心情:“现在的我恨迷茫,接下来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真的该静下心来好好想想了。”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易建联微博 陈叔国 温州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