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江建简介:福利院长大 入队一年夺残运会金牌

2011年10月22日1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建简介:福利院长大 入队一年夺残运会金牌

江建(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全国残运会冠军江建今天在自己的腾讯微博宣布已经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江津从小在福利院长大,去年5月正式入选浙江队,仅用了1年时间,江津就在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上夺得牌。

江建出生于1988年5月26日,是杭州第一社会福利院孤儿,现是江南专修学院学生。在江津1岁多的时候,遇到了一次高烧,连日的高烧给他带来了麻烦,经过医院确认,他患上了小儿麻痹症。由于家里经济困难,在江建2岁多的时候,他被父母遗弃在火车站,当时伴随江建的只有一封家书、一块玉佩还有320元现金。

之后,江津被当地福利院收留,但病魔还是没有消退。从小在福利院长大的江建,性格内向,有些自卑,不爱说话,不爱与人交流。在福利院和社会好心人的帮助下,江建做了双腿矫正手术,拐杖和轮椅便是伴随他成长的。在学校里,江建和同学们一起玩闹,一起学习,可唯独避讳一样东西——身世以及坎坷的过去。

小学5年级时,江建被寄养在福利院副院长的父母家中,“爷爷奶奶”把他当成亲孙子,彼此相处得十分融洽。此后,江建一直忙碌自己的求学之路,如今,他已经成为了杭州江南专修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的一名学生。

2010年5月,江建入选浙江省射箭队,他的命运也从这刻开始出现了转机。平时的训练中,江建十分刻苦,期待有一天取得好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中,射箭作为提前比赛项目之一,江建参加的是男子复合弓W2个人50米单轮赛项目。在骤然爆发的欢呼声里,江建以327环摘得桂冠,获得了本届残运会的首枚金牌。

夺得金牌后,张建开始自己的寻亲之路,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江津就成功找到了父母。如今,在经过亲子鉴定后,江津已经和自己的亲生父母见面。(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