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仇敌炮轰斯特恩:他想在退休前讨好资方

2011年10月22日09: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NBA(微博)的停摆迟迟无法结束?是资方的傲慢还是球员的坚持?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同的答案,在防守专家拉加·贝尔眼中,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才是新赛季遥遥无期的罪魁祸首。在球场上,贝尔无所畏惧,即便是对阵科比也一样寸土不让,想不到在球场下他还是如此犀利。

贝尔是在接受电台访问时向斯特恩开炮的。“之前有主持人在节目中称斯特恩为‘奴隶主’,我觉得非常贴切。”贝尔说,“当然,这并非牵扯到肤色或者种族什么的,但是在我看来,斯特恩就是这样一个人。”

假如说引用别人的“奴隶主”论断还算客气的话,贝尔接下来的话就更加直接了。“在我看来,斯特恩在谈判中有太的私心杂念。也许是因为他没有几年就要退休了,所以他希望能够在这次谈判中为资方多赢得一些好处,从而得到老板们的欢心,也许他从联盟总裁的位子上退下来之后还可以去某支球队兼差。”贝尔说,“对于这一点我感觉非常强烈,他就是挡在我们道路上那块最大的石头,他才是解决停摆的最大问题。”

贝尔越说越生气,在接下来又再次触及了在美国非常敏感的种族话题。“斯特恩的谈话中有没有种族主义的成分?对此我不想说太多。我不知道他的动机是什么,他如何看待我们这些球员。我甚至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把我们当成球员来看待,还仅仅只是一群贴上标签的商品。最糟糕的是,我们没有办法绕过他来结束这一切。”贝尔说。

也许是进入职业生涯末期,也许是因为原本挣得就不多,贝尔对新赛季的薪水应该比较在乎,因此他对停摆迟迟无法结束而感到愤怒。“我对斯特恩非常愤怒,但停摆也并非他一个人造成的,事实上我对所有人都很愤怒,对于今天的局面,每个人都有责任。”贝尔说,“在谈判时不能够带着那么多私心,否则的话永远也达不成协议。比如说斯特恩,我觉得他就包含了太多的个人意念,他的所作所为根本就不是在谈生意。”

对于有些球迷认为球员们应该接受50%-50%的分成方案,贝尔也有自己的观点。“五五分成看起来很公平,但是让我们来打个比方。比如说壳牌石油,他们每年可以赚上亿的钱,运营的很不错。但是假如没有石油,他们一分钱都赚不到。”贝尔说,“NBA也是一样,没有球员的表现,他们什么都卖不出去。”

罗本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