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苏东:曼城之殇在于更衣室矛盾和心态

2011年10月22日08:1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东(微博)

进入欧冠第三比赛日,英超四支球队终于全面井喷,纷纷战胜各自对手,这也是本季欧冠联赛第一次。阿森纳(微博 数据)小胜马赛值得称道,这是在联赛中低谷徘徊的枪手依靠底蕴和积累为自己带来的一场值得庆贺的胜利。

在本季欧冠开始之前,大概很人都在琢磨如果有英超球队从小组赛被淘汰,阿森纳似乎是不二选择。走了小法、没有了纳斯里,锋线单靠范佩西支撑,后防线处处漏洞,实在没有了强队之相。但三轮过后,曼城却最有可能在小组中铩羽而归。

依靠不计成本的球星堆砌,曼城让人充满期待与好奇。联赛伊始他们打得风生水起,至今仍保有不败之身。但到了欧冠赛场,这支球星之师却举步维艰。先在主场险平那不勒斯,后在客场被拜仁完爆,本轮比赛终于迎来欧冠首胜,但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那是险过剃头的读秒绝杀。曼城靠着联赛的思维征战欧洲,注定要摔跟头、吃大亏。

漫长的联赛持续九个月,客观说有一定的犯错余地。即使你输给一支保级球队,也许会赢下同档球队,也许你的竞争对手也会“阴沟翻船”。说到底就是没有人能在九个月里保持着同样的状态和水准,欧冠虽然也有八个月赛程,但小组赛的六场比赛绝不可放松,况且还有客场进球规则加上舟车劳顿,某种意义上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攸关。当年纽卡先输三场再赢三场的奇迹不是天天能见到的。

曼城也许有着别人无法比拟的球星数量和人员配置,但他们在欧洲尤其在欧冠的底蕴过于单薄。虽有不少球员都拥有欧冠经验,但作为一个整体他们还太欠火候。内讧让曼乔有些心力交瘁,特维斯事件是个案,但不排除这之后的负面影响,更衣室矛盾不彻底解决,会让球队军心涣散更让曼乔手足无措。球员赛事分配也是个学问,如何在联赛和欧冠中合理使用球员是每个教练最大考题。赛事重要性决定先发名单,但依然要以球员比赛状态为基准,这一点上曼乔并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但他必须考虑的是欧冠和联赛的有机结合。本周末曼彻斯特德比将是对曼乔一个极大考验,欧冠不能输,联赛需碰硬,这是现在曼城的现状。如果仅靠现在的巴洛特利,恐怕可以靠一时,不可靠一世。虽有纳斯里等人的助阵,但整体的磨合和心态可以在联赛呼风唤雨,但对于欧战则需要更强大的平衡。

曼城之殇在于他们的更衣室和心态,这需要曼乔具有更强大的掌控能力,也需要球员尤其是球星自我的调控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