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保罗可为甜瓜小斯补脑 纽约豪阵梦却难度重重

2011年10月22日08: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就在劳资谈判深陷僵局时,安东尼的一席话在北京时间10月22日引出了新的关注点——甜瓜希望克里斯-保罗加盟尼克斯,希望纽约在巨头豪阵升级后能尽快圆梦总冠军。“保罗入纽约”,正如这一提法在字面上的震撼力,纽约三巨头的配置首先就是从阵容合理性上升级,毫无疑问保罗将进一步提升安东尼与小斯的实战威力;但另一方面,这一计划的实现难度也要高于热火凯尔特人组建巨头阵容时。

在安东尼与比卢普斯来到纽约后,舆论已在用“三巨头”形容尼克斯的阵容,不过因比普斯的高龄以及其在联盟众星中的位置,曾在活塞获得总决赛MVP的“大心脏”并没有被真正视为巨头,舆论也早早就开始了关于“尼克斯再追保罗或德隆”的揣测。作为纽约这样的大都市,组建三巨头的实质需求理应是具备绝对声势,由此理解比卢普斯的位置确有进一步升级的必要,特别是在保罗等大牌明年就将成为自由球员、保罗欲离开黄蜂也是路人皆知的情况下。

而上赛季中后阶段的联赛进程交待的也清楚,虽然比卢普斯的巨头层次不及安东尼与小斯,但比赛中更显决胜重要性的就是这个大心脏,这同比卢普斯的球场智商直接相关,另一方面也反衬了安东尼与小斯在智慧与决胜实效上的不足。在过去年的走势中,谈及个人战斗力,安东尼与小斯都很令人振奋,但事关带动球队决胜的能力,这两人又都能引出不小争议。这就决定了,纽约三巨头的升级关键,就是找一个超强的组织后卫,找一个能带动安东尼与小斯提升决胜智商的指挥官。从当前的联盟形式来看,还有比保罗更合适的么?

按照调侃的说法,安东尼与小斯属于“能力惊人但无脑”的类型,这决不是人身攻击,就看看劳资谈判中安东尼批评球员工会工作不力所招致的批判;如今在劳资谈判深陷僵局、资方的强硬态度很大程度上就是针对“球星组建巨头阵容”的背景下,安东尼依然能流露出招募保罗的口风,等同于让尼克斯成为了众矢之的,这更体现了安东尼的“无脑”。这即说明了在球场上甜瓜确实需要一个指挥自己的高水准队友,也体现了尼克斯招募保罗的难度。

资方筹划的硬工资帽体系,针对的就是巨星扎堆的建队模式。虽然纽约一直有“钱多”的印象,但一旦新劳资合同中真的采取了严酷奢侈税办法,尼克斯的薪水空间必然会受影响,三巨头之外如何配置角色球员的难度必是陡增。希望引入保罗的球队有很多,而上赛季的总决赛小牛突出的是阵容合理性,这些都是尼克斯必须思量的内容。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