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邵依雯:城运夺三金靠心态放松 目标伦敦奥运

2011年10月21日22:1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南昌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微博)闻、陈春园、邹大鹏)她是一个腼腆的江南女孩。一个面对很人会脸红,咬嘴唇的16岁小姑娘。

但她也是广州亚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本届七城会的首个“三王”。

她目标在伦敦,争取进决赛。

淡然如水,希望无限。

她就是杭州队的邵依雯。

本届城运会,邵依雯大放异彩。连续两天拿到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00米自由泳的金牌,20日,她又在自己的副项200米自由泳上“封后”。

然而对于目前的状态,小姑娘有个清醒的定位。“这次好多大哥哥大姐姐没有来,如果来的话就不好说了。不同的赛场,心态是不一样的。国际大赛会比较紧张,城运会好一些,心态放松,就容易出好成绩啦。”

“希望明年可以去伦敦参加奥运会,第一目标就是去伦敦,第二目标是进决赛,”小姑娘挠挠头说,“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我可以去冲一下。”

“在许多人眼里也许我还是个孩子,但我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邵依雯说,“好多人说我喜欢看《喜羊羊和灰太狼》,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其实我喜欢看《柯南》。”

邵依雯的妈妈是江西人,这次回来邵依雯感觉很亲切。“妈妈是这里人,我也生在江西,如果回到外婆家,那真会感觉像是回家了一样。”

对于另一位希望之星叶诗文,小邵和她是队友。人们自然地会将两个小姑娘拿来一起比较。

发布会前,两个小姑碰面的第一个动作是拥抱,互相拍拍肩膀,有说有笑。发布会上,邵依雯还时不时摸摸叶诗文湿漉漉的头发,亲密程度可见一斑。

“我和诗文从小就是好朋友,无话不说。明天我们还会一起携手奋战4X200米自由泳接力呢。”

闲暇时间,小邵爱听歌,什么好听听什么。希望能在假期和朋友们出去玩,到游乐园里找一些的刺激项目,比如翻滚过山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