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央视记者透速滑首战阵容 借名言呼吁宽待王濛

2011年10月21日1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记者透速滑首战阵容 借名言呼吁宽待王濛

尉迟学敏微博透露短道世界杯首战阵容 >>点击进入尉迟学敏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将于当地时间10月21日至23日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进行。这是今年世界杯系列赛的首站比赛。重新组建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主教练李琰的率领下参赛。今天(10月21日)下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专项记者尉迟学敏在微博中,介绍了22日凌晨出战的中国队阵容。

本次出战的六位女选手为:周洋(微博 博客)、刘秋宏(微博)、赵楠楠、范可新(微博)、李坚柔与肖涵。六人中名气最大的无疑是周洋,这位90后小将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曾为中国队勇夺1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枚牌,不过之后由于各种原因周洋的竞技状态一落千丈,上赛季仅是在劲敌韩国队缺战的情况下两夺分站单项冠军,像是在中国站、亚冬会上都表现不佳,最终甚至主动放弃年终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使得外界对其状态着实捏了一把汗。

中国男队目前的境况不比女队强少,屡遭韩国选手“排挤”的韩佳良(微博)因伤无奈挂靴,刘显伟因打架被逐出队,这使得缺少两名强将的中国男队在整体实力上也大受影响。此次出征的宋伟龙(微博)、梁文豪(微博)、龚秋文、俞勇俊、杨劲和石竟男六人中只有宋伟龙有相对丰富的大赛经验,其余五人多是新秀,包括石竟男这样今年入选的队员。

今天下午,正在美国采访比赛的央视记者尉迟学敏在微博中透露了晚上的出战阵容:“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1日10:00(北京时间22日0点)在盐湖城开战,此时此刻中国队正在训练。在首先开始的1000米比赛中,李坚柔、刘秋宏、范可新将先后登场,宋伟龙、龚秋文、梁文豪出战男子1000米,随后周洋、赵楠楠、肖涵将在1500米中亮相,出战女子500米的是范可新、赵楠楠、刘秋宏。”

以老带新的阵容,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却少了大将王濛(微博 博客)。尉迟学敏也在微博中引用龙永图原话,宽容对待王濛的问题来表达自己的的看法,“昨天在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上,龙永图说:“中国优秀企业家太少了,我们要采取宽容的态度,就象前一段短道速滑的王濛,他确实做得不好,但能战胜韩国太不容易了!对于优秀企业家,中国人也要宽容,这样我们才有希望。才能在我们真正需要时,有最需要的中国人,为中国人顶着这个。”

目前在短道速滑项目上,世界格局变化不大,依然是韩美中加整体实力略胜其他对手,法国在个别项目上也具备一定的实力。尽管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长远目标是索契冬奥会,但世界杯赛对于任何一支队伍来说都是练兵,树立、重树、巩固信心的重要赛场,只有现在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最终达成冬奥会的远大目标。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1日10:00(北京时间22日0点)在盐湖城开战,此时此刻中国队正在训练。在首先开始的1000米比赛中,李坚柔、刘秋宏、范可新将先后登场,宋伟龙、龚秋文、梁文豪出战男子1000米,随后周洋、赵楠楠、肖涵将在1500米中亮相,出战女子500米的是范可新、赵楠楠、刘秋宏。
    2011-10-21 13:31:02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