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曝王濛12月回国想比世界杯 已准备好随时上场

2011年10月21日16:04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王濛12月回国想比世界杯 已准备好随时上场

王濛(微博 博客)在加拿大艰苦训练(点击查看组图

本报讯(记者 钱业)短道世界杯将于今天在美国盐湖城开赛,因打架事件而暂离国家队的王濛无缘比赛。

北京时间今晨,记者连线了加拿大卡尔加里滑冰训练中心的负责人肖恩·霍尔曼。他向记者表示,王濛应该会在12月回国,她已经为重返赛场做好了准备,缺席了美国站的王濛不希望缺席12月9日上站的比赛。

肖恩·霍尔曼向本报记者表示,他已和王濛讨论过重回国家队参赛的时间表。“王濛说,她自己特别想参加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但不知道中国方面是否会允许。”霍尔曼说。

“我有时间就会去看王濛的训练,她恢复得很好,训练很有激情。她自己本人也非常渴望参赛,并且非常有斗志、有实力。”霍尔曼表示,“王濛在加拿大的训练非常顺利,我亲眼见证了她的进步和状态的回升。她目前的状态是已经站在了赛道上,随时准备在下一个机会到来时出发。”

霍尔曼认为,经过了一个赛季的休息后,王濛能够继续进步,备战下一届冬奥运,“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将,在远离了跑道一年之后,她也需要这样的训练来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虽然王濛一个人在加拿大训练,但她并没有和中国短道速滑队失去联系。近日,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她曾在电话里指导过王濛。“我主要还是在训练的方向上给了她指点,因为跟加拿大很熟,彼此发过信息,当地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也帮助了她很。”李琰说。

王濛独自在外的训练十分困难,而李琰虽然心疼王濛的处境,却也只能鼓励她尽力适应。“据我了解,她与当地相互配合还不错,陆地训练还是中国特色的,加拿大队也觉得这种相互交流和帮助方式很不错。”

在被问及最令人关注的回归问题时,李琰虽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她的回应还是流露出了对于王濛归来的期待。

“作为一个运动员,在中国体制下培养起来并不容易,国家花了很大气力,需要通过很多教练、团队和领导的共同帮助而成才。当运动员有能力为国争光时,就应该做本职应该做的事情。当然,首先是要做一个很好的人,之后才是一个很好的运动员。”李琰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