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回应张尚武:尊严靠自己争 轻视最可怕

2011年10月21日13: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一冰回应张尚武:尊严靠自己争 轻视最可怕

点击进入陈一冰微博

腾讯体育讯 在被张尚武(微博)再次炮轰之后,刚刚在东京世锦赛上获得两枚牌的陈一冰(微博 博客),北京时间10月21日在微博上对这位前队友的质疑给予回应。陈一冰再次强调“面子和自尊不是别人给的 是要靠自己努力去争取的。”作为曾经在一起摸爬滚打的兄弟,陈一冰希望他走出阴霾,迎来新的生活。

今年7月,在媒体关注张尚武生存现状后,中国体操队队长陈一冰在一个晚上连发了五条微博。他指责张尚武过去不努力,如今的落魄是个人的悲剧。微博中陈一冰澄清,张尚武并不是世界冠军,因为他没有得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随后,陈一冰又通过微博质问张尚武,“你大运会发的奖金怎么花的?你说你比大运会时不是大学生,那你领奖金时为什么不说呢?你退役奖金怎么花的?你退役时队里难道没有给你安排工作吗?你因为什么离开国家队,你自己不清楚吗?教练对你不好吗?请说实话!”

陈一冰随后还爆出,张尚武在获得大运会冠军后,就看不起教练,教练说他训练不努力,他就指着教练骂。更夸张的是,张尚武借钱从来不还。“我们兄弟们没有帮你吗!每次你找兄弟们借钱时,兄弟们都借给你!也知道你不会还!但还是出于感情!教练们也是……作为队长,我看不下去!想告诉大家真相!练不出来的运动员占很大一部分,难道都应该去偷盗?骗财?……主要是人品!你自己是不是努力的人?”

一场原本以及平息的质疑,却因为张尚武从陈光(微博)标公司辞职回到北京再次被提起。20日,张尚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将矛头指向了中国体操队队长陈一冰,公开表示:“什么他是奥运冠军就能高高在上,我们就得被踩在脚下?他陈一冰吃着蛋糕,我们连边都舔不到?今日上午,陈一冰也在微博上对于张尚武的言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微博中,陈一冰这样说道:“我只想告诉他几句话,希望他能听进去。面子和自尊不是别人给的,是要靠自己努力去争取的!别人瞧不起不可怕,自己瞧不起自己才可怕!想要别人尊敬你,就要付出更的努力!社会永远不会抛弃勤奋努力的人!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留的!做为曾经的队友,我希望他今后能更好!”

通过微博,可以看到对于张尚武的话语,陈一冰并未太多计较,只是向这位前队友给出自己的建议,机会都会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个社会永远不会抛弃那些努力勤奋、自强自立的人,而张尚武之前的种种遭遇,恰恰缘于没有去珍惜机会并付出努力。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希望爸爸妈妈有能力的话捐一些钱来。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不要望记还有吃不上饭的人呢!我们需要的是精神。哪怕是一块钱
    2011-10-10 20:54:5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