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外援:亚冠不只靠我们 整体水平决定成绩

2011年10月21日12:0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广州报道

恒大横扫中超,外界一致认为外援水平高。当强援以亚冠的“刻度”考量,又如何呢?记者把这个问题带给穆里奇、克莱奥保罗甚至赵源熙,他们都表示:不只靠我们。

克莱奥对记者表示:“今年有点遗憾,参加的比赛场次太少了,希望能彻底养好伤,准备明年的赛事,而且肯定要给自己拟定更高目标,尤其是亚冠。我曾经参加过欧冠,也曾有过进球,但亚冠和欧冠是完全不同的比赛。我想,我们要取得好成绩,肯定需要全队的配合。实际上,我个人的进球也离不开整个队伍的支持,只有整个全队水平提高了,我们才能走远。”

赵源熙则认为,恒大今年能够中超夺冠,很重要一点是后防稳健,“但这不仅是某个人发挥好,而是整个队伍对攻防体系有了全新的认识。明年亚冠能走远,取决于我们的防守能否做好,这离不开每个队友。只有把整个队伍的不足全部弥补,我们才能更进一步,打好亚冠。”

中卫保罗也认为,亚冠真正考验的不是球队中有无大牌球员,“我们相信参加亚冠的队伍肯定有更高水平的外援,但是,这些外援不可能离开整个队伍的技战术,有些外援或许身价并不高,但他们能在整个战术体系中发挥出重要作用,这样的外援也同样是高水平外援。亚冠中的外援跟中超相比或许完全不同。但我喜欢挑战,就像当初离开巴西来到中国一样,我渴望着征战亚冠,也希望自己和全队都有好的表现。”

不过,恒大目前最大的难题是5名外援的取舍。按照亚足联“3+1”的规定,穆里奇、克莱奥、孔卡、保罗和赵源熙之间,必须有人被放弃。亚洲外援名额上,赵源熙不出意外将会留队。相比而言,在防守方面恒大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因此,保罗占据席位的可能性也相当大。接下来是穆里奇、克莱奥和孔卡三名攻击球员。不管是否会更换克莱奥,他在锋线上的得分能力无需多言。可留下了克莱奥,穆里奇和孔卡两人一个身价最高,一个目前公认作用最为明显。对恒大队征战明年的亚冠而言,这几名外援取舍的好坏,将直接决定着能否闯入八强。进入八强后,亚足联规定有一个“二次报名”的机会,外援可以更换,事情或许将变得简单得多,不排除恒大再寻找更高水平外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