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NBA体能教练助阵女排备战 两周改善体能伤病

2011年10月21日10:47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中国女排目前正在浙江北仑备战11月在日本开赛的女排世界杯,早前曾经协助队伍在北京进行恢复训练的美国体能专家乔舒亚也来到了北仑,他有信心在半个月内让中国女排的体能和伤病得到明显的改善。

中国女排针对世界杯的备战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北京进行,国家体育总局特地安排两名NBA(微博)体能教练前去协助中国女排进行体能恢复,并收到了满意的效果。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透露,前两周在北京的训练主要是以放松为主,全队在8月与9月分别参加了世界女排大奖赛以及亚锦赛,无论是体能还是精力上的消耗都很大。由于女排世界杯采取单循环赛制,中国女排要在两周内进行11场比赛,还需要从广岛中转到札幌和东京,这样的魔鬼赛程需要足够的体能储备。

在最近进行的国际大赛中,数女排世界杯最重要,这关系到中国女排是否可以率先获得伦敦奥运会首批入场券,因此,国家体育总局特别重视,还聘请了两名NBA体能教练每逢周一、周三、周五便给中国女排进行指导。结束了在北京为期两周的恢复训练后,中国女排移师北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要求两名美国专家继续跟进。

乔舒亚是本月18日来到北仑基地了解训练场地的设施与器材,并在中国女排进行身体训练期间了解每位队员的身体素质与伤病情况。他手上已有中国女排队员的基本身体情况与伤病资料,这些资料是队伍在北京训练期间,由美国的体能专家检测所得。

乔舒亚还与中国女排教练组进行详细的交流,俞觉敏希望他以美国的训练方法与理念,带领中国女排进行课前的准备活动与课后的放松整理活动。他还希望乔舒亚根据他的训练理念和经验给女排的身体训练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两周提升全队体能缓和伤病

乔舒亚在美国期间曾打过沙滩排球,因此他对排球运动的规律和运动员的伤病特点有一定的了解,他有信心在两周的训练中提升全队的体能以及缓和队伍的伤病。

中国女排将在北仑集结至本月30日,11月1日兵发日本,11月4日将在广岛赛区迎战首个对手阿尔及利亚女排。

今年的世界杯共有12支队伍参加,包括中国女排、巴西女排、美国女排、塞尔维亚女排、日本女排、韩国女排、肯尼亚女排、米尼加女排、德国女排、阿尔及利亚女排、意大利女排和阿根廷女排,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总成绩前三名将获得伦敦奥运会首批入场券。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体能外教现身北仑 协助女排备战世界杯1/8
  • 组图:体能外教现身北仑 协助女排备战世界杯2/8
  • 组图:体能外教现身北仑 协助女排备战世界杯3/8
  • 组图:体能外教现身北仑 协助女排备战世界杯4/8
  • 组图:体能外教现身北仑 协助女排备战世界杯5/8
  • 组图:体能外教现身北仑 协助女排备战世界杯6/8
  • 组图:体能外教现身北仑 协助女排备战世界杯7/8
  • 组图:体能外教现身北仑 协助女排备战世界杯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