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辛格尔顿期待搭档阿联 像NBA时那样打赢马丁

2011年10月21日10:35南方都市报[微博]刘皓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辛格尔顿期待搭档阿联 像NBA时那样打赢马丁

辛格尔顿新赛季将披3号宏远战袍

上周六,“信鸽”飞抵东莞,前新疆队大前锋詹姆斯·辛格尔顿(James Singleton)正式成为广东宏远一员!只跟球队合练了一堂课,其便参加了本周一同东莞马可波罗队的慈善赛。南都记者在慈善赛跳球前与其对话,这是辛格尔顿加盟宏远后首次接受媒体正式访问。

搭档易建联,很期待!

从上赛季的总决赛死敌骤然变身自己人感觉如何?辛格尔顿说,早就料到来到广东后,会有媒体这样问他。他也显得很有兴趣回答这类问题:“能够加盟广东宏远我感到非常开心,上赛季总决赛的事实已经证明,这是一支富有经验、水平很高的球队,这里有非常的优秀球员。能够在NBA(微博)停摆之时来到曾经的对手家中,我觉得这是我的荣幸。”

辛格尔顿说,最初同宏远签约时,没有想到有机会同易建联搭伙,因此有些憧憬:“和你们一样,我是不是表现得有点‘自私’?希望易建联可以和我一起打完这个赛季。当你问我需要多久可以和易建联产生化学反应,其实我并不急于求成,如果有整个赛季可以给我们慢慢磨合,那么不如一步步来,我们对自己的适应能力非常有信心。”

通过上赛季的交手,辛格尔顿对宏远现任主教练李春江留有深刻印象,“聪明!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教练。他对场上的形势很有预判性,我很崇拜他。”

曾带领圣安东尼奥马刺取得过辉煌成绩的鲍勃·希尔,已被宏远礼聘,自前年十一运之后再次成为李春江的搭档。自称很熟悉希尔的辛格尔顿表示,“他是个好的工作伙伴,在选人用人方面,希尔的经验能给广东宏远带来很大帮助,并且让球队变得更加强大。对此我已经充满期待!”

在被问到是否有对广东宏远某个球员留有深刻印象时,辛格尔顿不假思索地回答说:“不瞒你说,我对这里的所有人印象都很深。他们是一个11人的整体,而不是独立的个体,整个球队非常团结融洽,所以我对他们印象都很深。”

上赛季宏远4号位小将董瀚麟(微博)曾与辛格尔顿对位,开始南都记者问他还记不记得这个小伙子,辛格尔顿眉头一扬:“当然,那个32号,很强壮,很能跳!”如今二人“化敌为友”,辛格尔顿说:“我非常乐意传授自己的经验给他,帮助他更好成长。在训练中我会继续跟他对位练习,到时候我会跟他分析问题出在哪里,让他积累更多经验,这是帮助年轻球员最好的方法。再说了,如果你是一个有经验的球员,那么在教他的同时,其实你也会有更多收获。”

像NBA时那样打赢马丁!

NBA的停摆给CBA带来更多知名球星,说起这个,辛格尔顿就像是CBA的推广大使,“这将让这个篮球盛宴变得更加星光璀璨!”

他已经听说,将来自己会遇到肯扬·马丁、J.R 。史密斯、约什·鲍威尔(微博)、威尔森·钱德勒……但他不觉得这个赛季自己会遇到比上赛季更大的困难。辛格尔顿特别强调说:“我自己也曾经是NBA球员,优秀外援的加入对球队固然重要,但中国球员一样打得很好。”当南都记者问他有何破敌良策时,辛格尔顿很自信地表示:“首先,他们现在面对的并不止是一两个美国人,而是整个广东宏远队。而在NBA的时候,我也不是没有遇见并且打赢过他们,如果在CBA再次面对他们,那很容易,就像以前在NBA碰到他们时那样去打败他们,这没什么可怕的!”

上赛季的队友昆西·杜比,现在联手肯扬·马丁,同自己已经变成对手关系,辛格尔顿说,对此早有心理准备,并且不会因为对手而改变自己。“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这比什么都强。在场上,要知道我们不只是防守杜比或是马丁一个人,对他们来说道理也一样,好的运动员都会着眼于全局。”

新疆恩仇,不必再提

回忆起在达拉斯、华盛顿、洛杉矶快船的三段NBA经历,辛格尔顿感叹每一段记忆都难以忘怀。“这是三段不一样的经历,于我也有不同的意义。达拉斯是我篮球生涯起步的地方,我们向世人展示了一支强队是怎样的,而在华盛顿,我获得了更多机会去展示自己的能力。”而辛格尔顿特别补充说,即将在广东启动的新赛季无疑将会是“另一段更有趣的经历”。

连同上赛季常规赛、总决赛,这已是辛格尔顿第四次来到东莞,他感觉广东湿热的气候并不是问题,“我的老家达拉斯,其实都要比现在这个南方城市炎热很多呢。”

今年6月上旬,已经回到美国的辛格尔顿接受知名篮球媒体niubball.com专访时曾经大吐苦水,说“蒋兴权执教风格太死板,独裁的做法让本土球员很难进步”,并且还用了“Military(军阀)”这样一个词来形容昔日主帅。此次被南都记者触碰这一话题,辛格尔顿如同患了失忆症一般,称上赛季在新疆并没有像外界说的那么不愉快,“只是沟通上我们有点分歧,你知道,语言不通总会容易产生误解,除此之外我们再没有任何问题。再说了,过去的事情,不如让它过去好了。”

已经31岁的辛格尔顿,接下来将面临找退路的问题,他坦言:“打球并不是我惟一的选择,如果将来不打球,我会从事有关工商管理的工作,因为大学我主修的就是工商管理。”

除了篮球,辛格尔顿还打过橄榄球、垒球、排球,至于因何没有选择其中任意一个项目,其解释说:“我觉得自己不能靠其为生。以我的身材,打橄榄球和垒球都太高了,打排球又需要我将身形变得更加苗条,这真的有些困难。我宁肯再换一种职业,那样我会选择去帮助黑人小孩,跟他们一起做游戏,教会他们打篮球。”

快问快答

南都:是否感觉很奇特,半年前那个曾被你一心希望打败的对手,现在变成了你的新东家。

辛格尔顿:嗯,我得说,这是一个戏剧性的转变,但我并未因此感到尴尬。当听说新的邀请是来自CBA七次总冠军得主,你猜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毫无疑问,非常开心!尤其是现在,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南都:是什么因素让你决定再次来到中国打球?

辛格尔顿:首先,我很喜欢中国,CBA是中国篮球最高水平联盟,在不同的联盟打球能带给我不同的体验、感受不同球队的精神,这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就像当年我在达拉斯的时候,也会梦想去湖人,强队总能让你的能力得到更高提升,现在的广东宏远就是这样一支强队。

南都:除了广东,还有没有其他CBA球队希望你在这个新赛季为他们打球?

辛格尔顿:通常来说,我的脑子会过滤掉一些不希望记住的事情,比如这件事,我想说我已经不记得了。我只知道,现在,我为广东宏远打球。

南都:你曾经在意大利和西班牙打球,为什么没有选择再一次去到欧洲?

辛格尔顿:欧洲联赛的赛制跟中国不太一样,竞争相对也很激烈,另一方面,我对NBA的停摆感到很失望。

南都:当你选择去到外打球,薪水环节是不是最大的诱惑?

辛格尔顿:薪水从来都不是我选择去哪打球的首要因素。我只能说,在此之前,我放弃了欧洲的更高报价,再次选择来到中国。

南都:如美国的Twitter,中国人喜欢玩微博,你现在的队友人人都有,他们借助此同球迷直接互动,你要不要也开通一个?

辛格尔顿:暂时我还无意于这种交互方式,但我并不排斥和球迷做更多有效的互动交流。

南都:中国球迷根据你中文译名的发音,习惯叫你“信鸽”,喜欢这个名字吗?

辛格尔顿:哈哈,是需要我来传递更多胜利的资讯吗?乐意效劳!

南都:对于自己的第二次CBA之旅,你有何展望呢?

辛格尔顿:将会非常有趣和刺激!毫无疑问,这将留给我一段更加美好的回忆。(刘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