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超级联赛特鲁姆普第七轮称雄 丁俊晖榜首旁落

2011年10月21日06: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超级联赛(2011PremierLeagueSnooker)第7轮敲响战鼓,“天才少年”特姆普半决赛3比1击败卡特,决赛3比1战胜罗伯逊,在本轮赛事称霸,此前在第五轮特鲁姆普也曾问鼎,超级联赛迄今保持不败,他也是唯一做到这一点的球员。特鲁姆普、罗伯逊胜局数都超越丁俊晖,总排名分列第一、第二。

新赛季超级联赛赛制改革,参赛人数由原来7人增加至10人。过去超级联赛7名球手先举行单循环小组赛,每人要打6场比赛,小组积分前四名进入之后4强战,而在今年超级联赛尽管小组赛轮次和过去一样(10轮),但每名球手只出场4次,每轮将举办3场比赛,由4名球手出战,分为半决赛和决赛,每场比赛将采取5局3胜制,如果一场比赛前四局打成2平,决胜局将采用单局限时赛的赛制。小组赛每赢一局即获得1分,10轮小组赛结束后,以所赢下局数少来排定球手座次,前四名将进入半决赛。

超级联赛第一轮比赛“威尔士龙”史文斯3比0零封希斯折桂,第二轮“金左手”威廉姆斯3比1挑落墨菲称霸,第三轮罗伯逊3比1逆转丁俊晖称雄。第四轮“火箭”奥沙利文3比1擒服“飞行员”卡特称雄,第五轮特鲁姆普3比0挑落史蒂文斯折桂,第六轮丁俊晖3比1击败卡特笑到最后。第七轮四名参赛选手分别是世界公开赛冠军罗伯逊、PTC总决赛冠军墨菲、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和去年上大师赛冠军卡特。

“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和“飞行员”卡特半决赛交锋,第一局比赛特鲁姆普有些慢热,卡特单杆轰出78分,78比0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特鲁姆普打得很有耐心,而卡特出现漏球的破绽,特鲁姆普先后打出单杆30分和31分,62比14力挫对手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卡特手感一般只取得16分,特鲁姆普单杆轰出111分,赚取1000英镑的破百奖金,局分2比1超出。第四局比赛特鲁姆普在安全球大战里57比31取胜,从而3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和“稳定先生”墨菲两位80后翘楚过招,第一局比赛双方展开激烈对攻,罗伯逊打出单杆60分,墨菲打出单杆37分,罗伯逊66比3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墨菲攻势如潮,单杆拿下53分,74比41追回一局。第三局比赛罗伯逊控制局面,单杆拿下52分,83比35取胜。第四局罗伯逊凭借远台红球上手,68比49擒服对手,3比1取胜打进决赛。

特鲁姆普和罗伯逊争夺冠军,第一局罗伯逊单杆拿下39分,特鲁姆普单杆取得31分,特鲁姆普55比54惊险的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罗伯逊单杆拿下30分,76比38追回一局。第三局比赛特鲁姆普单杆赢得59分,74比0奏凯,局分2比1抢到赛点。第四局特鲁姆普单杆赚取76分,79比0零封对手,3比1力挫对手称霸。

七轮战罢,特鲁姆普赢12局输3局排名第一,罗伯逊赢10局输8局列第二,丁俊晖赢10局负11局排名第三,威廉姆斯第四,史蒂文斯第五,卡特第六、奥沙利文第七、墨菲第八、希金斯第九,吉米-怀特第10。

根据赛程安排,超级联赛第八轮将在11月3日进行,半决赛奥沙利文对阵特鲁姆普,丁俊晖迎战罗伯逊。(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