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再受邀强力斯诺克 火箭率16名高手争霸

2011年10月20日2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强力斯诺克大师杯(Power Snooker Masters Trophy)组委会公布了今年参加该项赛事的16人大名单,中国选手丁俊晖连续第二年受到参赛邀请。

和去年的第一届比赛相比,今年的参赛人数由8人增加至16人,分别是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世锦赛卫冕冠军希斯、2011年中国公开赛冠军特姆普、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2011年上大师赛冠军塞尔比、2011年德国大师赛冠军威廉姆斯、2011年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巴西大师赛冠军墨菲、2010年上海大师赛冠军卡特、2011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宾汉姆,以及马奎尔、特、艾伦、史文斯、斯蒂芬-李和“眼镜侠”古尔德

今年的比赛将于11月19日和20日在英国的曼彻斯特进行,采用四轮单败淘汰赛,第一天决出八强名额,第二天进行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去年,奥沙利文在决赛中以572-258击败丁俊晖夺得冠军。

强力斯诺克是由罗德-甘纳尔和艾德-西蒙斯共同创办的,两人都是一家娱乐公司的制片人。他们的做法得到了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的大力支持,后者曾现场观战了第一年的比赛,并给予高度评价。球员们也比较喜欢这项赛事,奥沙利文夺冠后的高兴劲不亚于获得排名赛的冠军。

强力斯诺克被认为是颠覆了斯诺克的传统,实际上他并没有完全脱离本质,只是让比赛变得更加紧张和刺激。比赛只使用9颗红球,摆成钻石形状,中间的那颗称为强力球(power ball)。每场比赛限时30分钟,球员每次的击球时限为20秒,得分和传统斯诺克一样,但当打进强力球后开始进入2分钟的强力时间,在此期间所有打进的球都会以双倍积分计算,而从开球线后打进的球也算双倍。每完成一局破百获得50分奖励;如果连续2局破百,获得100分奖励;连续3局破百,奖励200分。

比赛现场的氛围是非常活跃的,球员们将和台球宝贝一起出场。比赛进行中,会有音乐和灯光相伴,尤其是球员击球进入强力时间时,现场的氛围会被烘托得更加紧张和刺激。和传统斯诺克相比,强力斯诺克的现场更像是一个派对。(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