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泛美运动会美国日进8金 男足将上演南美德比

2011年10月20日17:5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墨西哥瓜达拉哈拉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 陈寅 杨光)暂列第16届泛美运动会奖牌榜第一位的美国队在第五日的比赛中再次展示其强大实力,在当天一举拿下8块牌。在下午进行的男足小组赛中,巴西和阿根廷两大传统劲旅为观众上演了南美德比。

19日的比赛共产生18块金牌,分别出现在羽毛球、自行车、马术、游泳、射击和赛艇6个大项中。美国当天在除自行车以外所有大项中均有所斩获,一共拿到了8枚金牌,以32枚金牌继续稳坐奖牌榜头把交椅。巴西在游泳和射击中拿到两项比赛的冠军头衔,以12金居次席。东道主墨西哥队尽管全天比赛结束后仅得到一银一铜,但仍凭借9枚金牌占据奖牌榜第三位。

世界级比赛中小球项目并不占优势的美国队现如今得到了长足进步,今天举行的羽毛球男子双打决赛就在两对美国选手之间展开。2005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冠军吴俊明/白国豪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战术上都明显优于其队友哈利姆·哈彦托/萨塔瓦特·蓬奈拉特,仅用时不到半小时就以21比10、21比14的比分直落两局,轻松将冠军拿下。

在此之前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加拿大组合李文珊/亚历克斯·布鲁斯发挥出色,以两个21比15战胜本届运动会羽毛球女双头号种子选手美国组合王敏力/王苑力。

游泳比赛当天共决出5枚金牌。巴西名将佩雷拉和智利选手克里斯特尔·科布里奇分别拿下男子200米混合泳和女子800米自由泳两项比赛的冠军,打破了美国队试图包揽当天比赛全部金牌的梦想。

传统大项男子足球的小组赛比赛19日也拉开了帷幕,当天共进行了3场比赛,其中以巴西对阵阿根廷的南美德比最为吸引眼球。尽管两支队伍中都没有一线球星,但这对南美夙敌之间的对决仍然吸引了众的球迷前来观战。沉闷枯燥的上半场比赛过后,双方运动员明显加强了攻势。巴西队在第63分钟先入一球,但失球后的阿根廷队奋起直追,仅11分钟后就扳回一球还以颜色。最终90分钟终场哨响时,两队以1比1的比分握手言和。

本届泛美运动会所有比赛将于30日全部结束。(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