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坛为何群殴成瘾 > 正文

篮坛暴力事件频发 篮协的板子打得或许轻了点

2011年10月20日16:4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两天,中国男篮大打出手,无疑是互联网上点击率最高的新闻之一。照片里,参与斗殴的中国男篮队员个个面目可憎,丑态百出。对于此番丑行的处理,中国篮协给出了“10天作出处罚决定”的期限。对影响如此恶劣的球场暴力,不能从重从快,还要10天才能给结果,动作太慢了!

男篮“斗殴门”发生后,中国篮协的危机公关还是可以的:马上在北京开会,先把主要责任揽在自己身上;紧接着就去机场,给受惊的客人巴西男篮(其实是一支俱乐部队)又是献花,又是道歉。

常言道:养不教,父之过。作为中国男篮的主管部门,篮协目前为止的处置态度是诚恳的。但这还远远不够。一支国字号球队在国际邀请赛上上演如此规模的群殴,在中国体育的历史上也是不的。而不多的几次,中国男篮好像都有份。中国男篮“好斗殴”的劣行之所以屡教不改,其中一个原因恐怕也和作为“家长”的中国篮协处罚不力有关。

对一件恶行处罚不力,表现形式上有两种:一是不能从快,二是不能从重。不能从快,客观原因看来是事件需要“调查清楚”,主观原因是否也在行观望的缓兵之计。等舆论的“嗓门”低了,板子就轻一点。不能从重,自然是因为手心手背都是肉,打重了怕影响到不久后的广州亚运会。

其实,发生了这么恶劣的事情,对中国篮协来说,任何瞻前顾后都是多余的,现在全国球迷最需要的是他们尽快拿出雷霆手段,严惩这种集体暴力。这样才能体现出一个体育主管部门的权威和负责。

加强处罚力度可以杜绝群殴事件吗?
0
可以
0
不可以

相关专题:

中国篮坛为何群殴成瘾?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