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坛为何群殴成瘾 > 正文

篮协闪电处罚佛山男篮 “护犊子”私心又现?

2011年10月20日16:40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习记者 黄志阳)对于18日的内部教学赛中发生的佛山男篮与澳洲虎明星队冲突事件,中国篮协昨晚在官网上公布了处罚通知,对佛山俱乐部通报批评,责令其全队停赛、停训一周。

《关于对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处罚的通知》原文称:“10月18日晚,佛山龙狮俱乐部篮球队与澳洲虎明星队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发生名球员间的冲突,造成恶劣影响。”对此,篮协做出以下3点处罚:1、对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处以通报批评;2、责令该俱乐部自接到通知之日起全队整顿,停赛、停训一周;3、责令俱乐部管理人员和所有参与事件的人员做出书面检讨,并将整顿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篮管中心。

鉴于CBA新赛季将战,《通知》还要求:“各俱乐部要引以为戒,对球员的教育和管理要常抓不懈,教育球员正确对待比赛中的对抗和犯规,管理中要狠抓赛风赛纪,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了解,这场教学赛于18日晚开打,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不到20秒的时候,佛山队以109比105领先澳洲虎队,此时处于落后的澳洲虎队使用了犯规战术,但是第一次打手犯规时裁判并未响哨,随后该球员再次使用犯规动作,而佛山队的球员对此非常不满,随即与对手发生了冲突,双方越来越激烈的推搡最终引发了群殴战,场下的替补球员们也全都冲上赛场。据悉在冲突中有人面部被打出血,而佛山队场下的替补球员更是抡起椅子追打对手。

时隔一天,中国篮协就公布了处罚决定。看完这张罚单,第一感觉:快则快矣,但是板子打得太轻。大有我家隔壁的小妈妈做儿子规矩时板子“高高举起、轻轻落下”的风范。

其实,明眼人都明白,对这类群殴事件最重的处罚就是禁赛,那才是重磅炸弹。当初,底特律活塞队在主场大打出手,NBA(微博)给出的最有效的罚单就是禁赛。对球员来说,禁你一年半年,那才是教训深刻。明知禁赛最有威慑力,为何不禁?

加强处罚力度可以杜绝群殴事件吗?
0
可以
0
不可以

相关专题:

中国篮坛为何群殴成瘾?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