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将组球员联盟对抗ATP 不惜冒犯风险

2011年10月20日1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将组球员联盟对抗ATP 不惜冒犯风险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曾号称将在上召开球员峰会因纳达尔的“保留意见”和穆雷的三缄其口,一度被认为难逃“流产”的命运。然而,昨日在家乡出席一项高尔夫比赛后,纳达尔终于开口表示愿意毫无保留的为网球运动员争取最大利益,除了ATP赛程以外同时也将矛头指向戴维斯杯组委会。

上月美网赛事进行期间,以纳达尔、穆雷为首的球员代表对ATP现有赛程安排提出挑战,并称本月将在上海召开球员峰会,向ATP施加压力。然后到达上海以后,两人一度哑火,不愿意再带头谈及此事。再加上小德和费德勒缺席上海,纳达尔本人也早早被淘汰,因此大部分人认为“球员峰会”只能流产。昨日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终于再度开口:“每次我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才把话挑明,大数球员都站在了我们这边,谋求ATP赛季改革,为自己争取最大利益。”

纳达尔表示大部分职业选手都和他们站在了统一战线,准备发动进攻,主动出击争取利益。“是时候要对大家说清楚我们正在做什么了。大多数球员都和我们站在同一战线上,形成一股更加强大更加难以阻抗的力量。”纳达尔告诉媒体他对这次的“运动”持有非常乐观的态度,“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这场运动将会为我们争取到真正属于我们的利益。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乐观。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如果需要冒风险,我会为我们努力争取,这样我们可能会得到一些自己都想象不到的收获。”

除了ATP赛程,纳达尔还将矛头指向了戴维斯杯。

“戴维斯杯旧有的错误的模式只顾组织者的利益。我一年中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在世界各地打巡回赛,随后又要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一年里我只有6天的时间待在家。我非常愿意和感到荣幸能代表我的国家打比赛,然而这种几乎苛刻的赛程,让很多排名高的选手宁愿选择放弃戴维斯杯。”

此外纳达尔也对自己本赛季给出了评价表示一般满意。“我几乎参加了本赛季大部分的赛事,又一次在罗兰·加洛斯成功的捧走火枪手杯,以世界第二的排名结束今年。即使能以世界第二的身份结束本赛季,来年也将是可预见的艰难一年。”

而谈及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对手、瑞士球王费德勒被穆雷超越,排名跌至8年来最低时,西班牙人表示,无论费德勒是在世界排名第4还是24的世界里,他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选手,“排名虽然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把握住比赛赢得胜利。而费德勒已经准备好再次赢球。”

(香蕉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纳达尔意外爆冷出局 连续2年止步16强1/12
  • 组图:纳达尔意外爆冷出局 连续2年止步16强2/12
  • 组图:纳达尔意外爆冷出局 连续2年止步16强3/12
  • 组图:纳达尔意外爆冷出局 连续2年止步16强4/12
  • 组图:纳达尔意外爆冷出局 连续2年止步16强5/12
  • 组图:纳达尔意外爆冷出局 连续2年止步16强6/12
  • 组图:纳达尔意外爆冷出局 连续2年止步16强7/12
  • 组图:纳达尔意外爆冷出局 连续2年止步16强8/12
  • 组图:纳达尔意外爆冷出局 连续2年止步16强9/12
  • 组图:纳达尔意外爆冷出局 连续2年止步16强10/12
  • 组图:纳达尔意外爆冷出局 连续2年止步16强11/12
  • 组图:纳达尔意外爆冷出局 连续2年止步16强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