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蔡振华赴日取经把脉中国足球 将考察校园足球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0月19日11:50   体坛周报  肖良志  我要评论(0)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肖良志报道 10月18日下午,蔡振华领衔的11人考察团飞赴日本东京,将进行为期4天的足球考察。据悉,此行的考察报告,将成为上级领导和部门把脉中国足球的重要依据。

  此前,在国务院有关部门的牵头和部署下,个调研小组开始了各自领域的调研,包括中国足协这个管理机构以及职业联赛、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状况等等。为了出台更好的政策,相关高层部门还曾召集多个部委领导参加专门会议,研究支持足球发展的政策等问题。据悉,蔡振华此次率队考察日本足球,也是国务院部署中的一部分,成员包括韦迪以及来自教育部、发改委等部门的官员。

  早在9月29日召开中超中甲职业俱乐部投资人会议之前,就确定了蔡振华10月18日率团前往日本考察的行程。10月17日,韦迪在南昌观看了沈阳城运队和吉城运队的比赛,尽管此战打出了匪夷所思的9比0,但韦掌门来不及多做调查研究,就赶回了北京。

  19日上午,考察团将拜会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随后,考察团还将前往日本的驹场高中考察校园足球。20日,蔡局一行将拜访日本文部省负责人,并于当天下午听取日本J联赛负责人对联赛情况的介绍。21日,考察团将前往浦和红宝石俱乐部参观,22日现场观看横滨水手同浦和红宝石的比赛,随后,此次考察便将结束。总局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切实从整个层面认识日本足球的发展模式和脉络,结合中国足球的实际找出可以借鉴的地方。

(体坛周报)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