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赢球才是硬道理 丑陋和功利的阿森纳你要习惯

2011年10月20日08:22腾讯体育[微博]pires
字号:T|T

赢球才是硬道理 丑陋和功利的阿森纳你要习惯

丑陋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你能接受吗?

腾讯体育讯 没有了纳斯里如同穿花蝴蝶一般的过人,失去了小法一针见血的致命直塞,阿森纳还能如往昔般华丽么?很显然,答案是否定的。正所谓“没有刚钻,难揽瓷器活”,虽然阿森纳球员都具备较高的技术水平,但想要踢得华丽流畅,必须要有小法和纳斯里这样的技术尖子。在失去小法和纳斯里的当下,阿森纳的足球变得稍显“丑陋”,但对于枪手来说,唯成绩论无可厚非,在低迷的开局后,温格的球队需要用连续的胜利来积攒信心。

虽然是做客挑战法甲球队,但温格本场比赛并没有让上赛季帮助里尔获得双冠王的热尔维尼奥首发,取而代之的是阿尔沙文。比赛开始仅4分钟,就因为盲目带球被雷米抢断,喀麦隆后腰无奈之下将雷米放倒,他也因此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并未两队随后的“激战”埋下伏笔。

第14分钟,马赛边路传中,詹金森无意手球,主裁判斯科米纳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这令马赛的安德烈-阿尤(A-阿尤 J-阿尤)极为不爽,这位22岁的加纳国脚就像吃了炸药一般在原地连蹦带跳并且出言不逊,当值主裁随即向他亮出黄牌。又过了3分钟,被枪手球迷戏称为“如花”的安德烈-桑托斯在防守时将身高只有1米65的瓦尔布埃纳撞的七荤八素,主裁判刚刚放回兜里的黄牌又两了出来。

本场比赛,两队各拿3张黄牌,除此之外,球员们的失误表演也极为“精彩”。詹金森毫无威胁的右路传中险些令迪亚瓦拉自摆乌龙,而小老虎沃尔科特霸气的人球分过后送出的传中只能以凑数来形容,马赛方面,主力中卫迪亚瓦拉的一次“穿越”让沃尔科特获得了直接面对曼丹达的机会,不过小老虎的射门被法国国门扑出。作为技术流中场,罗西基阿尔特塔本场比赛毫无创造力,马赛的乔-冈萨雷斯和谢鲁与他们比也是半斤八两。

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两队本场比赛总共只有13次射门,其中马赛7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阿森纳虽然只有6次射门,但有5脚打正并取得1个进球。犯规方面,本场比赛一共出现了26次,两队各有13次,再加上此前提到的6张黄牌,平均下来,斯洛文尼亚主裁斯科米纳平均不到3分钟就要鸣哨一次,可想而知,这比赛的流畅度何其低下。整场比赛,阿森纳球员很少送出恰到好处的直塞,漂亮的突破也少之又少。

赛后,阿森纳主帅温格面带微笑地说道:“很高兴我们获得胜利,这是一场防守质量很高的比赛,马赛的防守很出色,这令我们的进攻十分困难。”不过《每日电讯报》的乔纳坦却表示,“阿森纳的表现并没有完全说服我,他们看起来仍然像一个易碎的团队,你能感觉到,只要他们受到一次挫折,很可能就会再次出现问题,如同果冻般脆弱。”

而《足球周刊(微博)》资深编辑安然也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写道:“赢球了,难得进球后振了把臂。但比赛质量而言,几无亮点。阿森纳的中场还是太涩了,相互之间的呼应没有感觉,范佩西也该慨叹阿尔特塔不是小法,默契还需要慢慢培养。还是接受这个现实吧,现在的阿森纳真的不是豪门水平了,成绩能强过去年的利物浦就算满意。”

虽然你很难奢望现在的阿森纳能够复制以往那般水银泻地的进攻,但不论如何,赢得比赛才是真理!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