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独家专访奥尼尔:想玩腾讯微博 自曝最大挫败

2011年10月19日2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专访奥尼尔:想玩腾讯微博 自曝最大挫败

奥尼尔手拿腾讯QQ公仔

独家专访奥尼尔:想玩腾讯微博 自曝最大挫败

奥尼尔签写腾讯微博版【点击进入组图】【进入NBA频道】【进入奥尼尔中国行专题

腾讯体育讯(记者黄祎、白杨广西南宁报道)沙奎尔奥尼尔,一个叱咤篮坛近20年的传奇中锋,NBA(微博)历史上最伟大的50名球员之一,集众荣誉与光环于一身的他 15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8次荣登NBA赛季最佳阵容,并在职业生涯中获得4次NBA总冠军。

在2006年,奥尼尔与 李宁品牌签约后,他成为第一位与中国品牌签约的NBA全明星球员。在携手走过的5年时光里,与奥尼尔在赛场内外的传奇表现一样给中国球迷留下非常深刻印象的便是他与李宁合作的多款经典SHAQ专业篮球战靴。伴随着共同走过的5年,奥尼尔与李宁品牌也从合作伙伴逐渐成为了惺惺相惜的朋友,共襄篮球盛举,成就了李宁SHAQ这一经典系列非凡影响力,谱写了篮球领域内的一段佳话。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下午,奥尼尔造访广西南宁市,除了在水晶城商业广场与当地球迷亲密互动,他还来到位于市郊的李宁体育园,与当地媒体见面。新闻发布会之后,奥尼尔接受了腾讯体育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你自己的职业生涯吗?

奥尼尔:MDE(最有统治力球员,MostDominantEver)。

记者:你职业生涯最好的队友是哪一位?

奥尼尔:丹尼斯-斯科特

记者:在你的NBA生涯中,哪一个瞬间是最让你难忘的?

奥尼尔:赢得四次NBA总冠军。

记者:在你的篮球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你都穿着32号。可是我注意到,当你签名时,你似乎更习惯使用33号。能告诉我们为什么吗?

奥尼尔:33是我最喜欢的数字,我以前一直穿着33号,可是在进入NBA之后,33号已经被别人使用了,我只能换一个比较接近的号码,于是我选择了32号。

记者:大家公认你是NBA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在成功之外,你是否也遭受过挫败?最大的挫败是什么?

奥尼尔:因伤错过了250场左右比赛。

记者:在你的鼎盛时期,全联盟几乎没人能阻挡你。在你看来,你较量过的最强硬的防守者是谁?

奥尼尔:没有,没人能防住我。

记者:你跟姚明都选择在这个夏天宣布退役,如今联盟里的纯正中锋正变得越来越少。你认为谁最有希望成为下一个鲨鱼或下一个姚明?

奥尼尔:没有人能成为下一个姚明,正如没有人能成为下一个奥尼尔。永远不能。

记者:你曾带领热火队在2006年总决赛中击败小牛队,在你看来,今年的三巨头和热火队为什么不能重演你的成功?

奥尼尔:这只是因为该轮到小牛队赢得总冠军了。

记者:几天前,勒布朗-詹姆斯表示他想去NFL打球,可是有NFL球员认为詹姆斯不可能在NFL有什么前途,因为他的心理素质太软弱。你对此怎么看?

奥尼尔:我从不在背后评价其他人。

记者:你曾经去过少寺,而且多次表示非常喜欢中国功夫,有没有考虑过多在中国呆几天,学一点武术?

奥尼尔:我很乐意。跟大家透露一下,CCTV给我拍摄了一个节目,我在里面学了不少功夫,敬请大家期待。

记者:你曾说过想跟韩国的崔洪万(著名搏击运动员)打一场比赛。中国也有一名很厉害的搏击大师,他的名字叫张铁泉。有没有兴趣跟他在中国较量一场?

奥尼尔:他高吗?他壮吗?他有多高?(记者:张要比你矮得多。)那不行,我只跟体型接近的对手比赛。

记者:作为NBA的娱乐之王,有没有哪一个搞笑的瞬间是你最喜欢的?就我个人而言,我最喜欢的镜头是你在2007年全明星赛亲吻麦蒂的脑袋。

奥尼尔(会心微笑):是的,我有许许多多很好玩的瞬间,我只是想让大家都开心。

记者:你曾参演过很多电影,塑造过很多经典的角色。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角色是Kazaam(巨人精灵卡扎尔),你在《惊声尖笑4》里的表演也很搞笑。你自己最喜爱的一个角色是什么?

奥尼尔:我的确拍过很多电影,我认为我的每一个角色都非常棒。

记者:你是否曾听说过“占领华尔街”运动?你对此怎么看?

奥尼尔:不好意思,我没听说过这个运动。

记者:你曾带领美国梦三队在1996年夺取奥运牌,并荣获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在你看来,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美国男篮最大的对手会是谁?

奥尼尔:也许是阿根廷队,也许是巴西队,也许是波多黎各队,他们都有可能对美国队形成极大威胁。

记者:就我们所知,你很早就开始使用twitter,而且你的twitter很受网友追捧。今年夏天,你第一次正式宣布退役也是通过twitter。

奥尼尔:(频频点头)。

记者:在中国,腾讯微博有一点类似使用中文的twitter。NBA官方腾讯微博目前的听众数已经超过了1300万。你有没有考虑过,有朝一日开通自己的腾讯微博帐户?你知道,在中国有不计其数的网友渴望在网上与你互动。

奥尼尔:也许我会的。我的确是个twitter发烧友,也许我将来会在中国做一些类似的尝试。

记者:最后,你想不想跟腾讯网友说点什么?

奥尼尔:我爱中国,感谢你们的支持,我在明年还会回到中国,期待到时再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