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短池世界杯巩杰200蝶封后 莫斯科站中国获4金

2011年10月20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2011年短池游泳世界杯莫斯科站的比赛结束了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的争夺,巩杰摘得女子200米蝶泳项目的冠军,中国获得了12银1铜。而经过两天的比拼,莫斯科站的比赛结束了全部争夺,中国共获得4金3银2铜。

在女子200米蝶泳项目当中,中国选手仅有巩杰参加。在昨天的女子100米蝶泳项目当中,陆滢(微博)获得金牌,巩杰则只位列第5。而在今天的200米蝶泳项目当中,巩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预赛的成绩为2分10秒39,位列第二,轻松杀入决赛。进入决赛之后,巩杰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占据了不小的优势,最终她以2分04秒32获得金牌,韩国的崔慧拉以2分06秒23获得亚军,美国的克洛普以2分09秒71获得季军。而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瑞典站的比赛当中,巩杰也获得了女子200米蝶泳项目的冠军。

在女子50米蝶泳项目当中,中国选手仅有陆滢一人参加。在预赛当中,陆滢的成绩为26秒06,以第2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到了决赛,陆滢与瑞典的阿尔什玛尔展开激烈的角逐,但最终陆滢还是以25秒60不敌阿尔什玛尔(25秒06),获得银牌。

在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当中,中国选手仅有刘京一人参加。在预赛当中,刘京的成绩为1分02秒14,位列第4,杀入决赛。进入决赛之后,刘京很有机会夺冠,但可惜的是,她最终还是以1分00秒95不低加拿大的艾丽卡(1分00秒57),获得亚军,俄罗斯的安德里娃以1分01秒07获得季军。

在男子200米仰泳项目当中,中国选手仅有程飞轶参加,他在首日获得了男子100米仰泳项目的冠军。在预赛当中,程飞轶以1分57秒61位列第4,菲尔普斯以1分58秒78位列6。进入决赛之后,菲尔普斯展现了非凡的实力,以1分53秒24夺冠,程飞轶以1分53秒75获得季军。

在男子50米自由泳项目当中,中国选手施扬与史腾飞携手参加。在预赛当中,施扬的成绩为22秒34,位列第8名,惊险的闯入决赛,只可惜史腾飞未能闯入决赛,他的预赛成绩为22秒67,位列第14。进入决赛之后,与预赛相比,施扬的成绩有所提升,最终为22秒02,但只能位列第7,加拿大的登以21秒65获得金牌,澳大利亚的沙利文以21秒78屈居亚军,俄罗斯的洛宾采夫以21秒80获得季军。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当中,中国的选手郑艺霏与郭君君携手参加。在预赛当中,郑艺霏的成绩为55秒00,位列第7名,涉险进入决赛,而郭君君则发挥不佳,预赛成绩为55秒97,位列第15名,最终无缘决赛。进入决赛之后,郑艺霏未能有所突破,她的成绩比预赛还慢了0.04秒,最终以55秒04获得第7名,美国新星富兰克以52秒80获得金牌,德国选手斯切雷柏以53秒08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施密特获得季军。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当中,中国选手仅有张中朝参加。在预赛当中,张中朝发挥稳定,以1分47秒21位列第3名,成功杀入决赛,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预赛第6的身份进入决赛。进入决赛之后,比赛变得更加激烈,张中朝的决赛成绩比预赛有所提升,最终为1分46秒90,但可惜的是这样的成绩最终只能位列第8,也就是最后一名,获得金牌的是德国选手别德曼,成绩为1分43秒15,菲尔普斯以1分43秒31屈居亚军。

在男子100米蛙泳项目当中,中国选手仅有首日摘下男子50米蛙泳冠军的李夏延参加。然而,在预赛当中,李夏延发挥很不理想,最终的成绩仅为1分17秒50,与其他两位选手并列倒数第一,无缘决赛。在决赛当中,日本的富田尚弥以58秒81获得金牌,俄罗斯的谢尔盖以59秒13获得银牌,德国的科赫以59秒29获得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以上项目之外,莫斯科站第二日还进行了其他10个项目的比赛,但均没有中国选手参加,而这10个项目分别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蛙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100米蝶泳、女子100米仰泳、男子50米仰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4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蛙泳、女子50米蛙泳和男子50米仰泳。(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