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鲁能钝刀难挫国安防线 60分钟11打10竟难攻破

2011年10月19日2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今天晚上的足协杯半决赛,山东鲁能(微博)最终凭借点球大战4-3战胜北京国安晋级决赛,但主队在攻击力方面的低效率再次暴露得很充分。在国安大将张辛昕(微博)第30分钟被罚出场后,能的中前场攻击群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没能破门得分,实属一大耻辱现象。

从伊万时期开始,山东鲁能的被改造成451阵型,但鲁能的攻击力受到很大影响,直到现在都难以恢复昔日的辉煌。今天的足协杯半决赛,山东鲁能使用的是更有效率的442阵型。安塔尔、周海滨(微博)的双后腰组合依然是今天本场比赛铁打的主力,而边路的王彤、郑铮(微博)的两个边路速度很值得期待。而该队10号中锋奥比纳与快马吕征的搭档也是传统的一高一快,从出场阵容看一切都显得比较完美。

王彤的突破能力和速度在今天的比赛前30分钟还是有不错的体现,张辛昕正是在巨大压力下才在第30分钟无奈做出犯规的选择的。不过张辛昕下场后王彤这一侧的进攻,也受到国安防线更多的照顾,他的威胁性也随之减弱。国安方面的策略,是立即用后卫雷腾龙换下中场选手朴成,在中前场主动少一人的情况下确保防线四个位置的人员齐整。

蒿俊闵在下半场开始后替换王彤出场,为的就是加快鲁能的进攻节奏。但从蒿俊闵数次带球突破的质量看,其速度优势比较明显,但他的球感以及对比赛节奏的把握还有待进一步适应。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山东鲁能多一人的优势几乎在场面上没有太明显的体现,他们中前场平庸的创造机会以及把握机会能力,直接导致自身的人数优势在激烈的拼抢和对抗中被掩埋。

主教练巴博萨在第70分钟用韩鹏(微博 博客)换下吕征,在前锋线上改一高一快为双高战术,也是在万般无奈的局面下试图进行一些尝试。尽管北京国安周挺、乔尔、杨智都相继染黄,但山东鲁能直到全场比赛结束都没能实现破门得分的愿望。因为比赛补时了5分多钟,山东鲁能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在长达60多分钟的时间里10打11没有结果,不能不说再度暴露了该队中前场得分效率低下的毛病。

目前中超联赛里,山东鲁能前27轮只进了31个球,比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几乎少了一半,比目前的联赛第二名北京国安也少了15个。山东鲁能目前缺乏当年日科夫、郑智那样极为优秀的中场组织者,韩鹏等射手的状态也大不如从前。尽管该队今天最终侥幸胜了国安杀进今年的足协杯决赛,但该队如不在中前场环节进行一次大手术和人员调整,来年的赛季势头依然不会有太大的起色。(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