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杯-点球决胜山东4-3十人北京 决赛战天津

2011年10月19日21:39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足协杯-点球决胜山东4-3十人北京 决赛战天津

能庆祝晋级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11赛季足协杯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在济南,山东鲁能(微博)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上半场比赛,两队仅能依靠任意球威胁对方球门,但是第30分钟张辛昕(微博)拉倒几乎形成单刀的王彤,让自己以及诉的主教练帕切科和助理教练薛申都被请上看台;下半场比赛打一人的山东队仍未取得进球,最终两队只能进行点球决战。点球决战中,北京队的徐亮和小马丁(微博)将球罚丢,蒿俊闵则将山东队的第三球射丢,最终山东队以4-3战胜北京国安,第七次杀入足协杯的决赛。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栏目:天天体育

北京国安基本已经锁定了下个赛季的亚冠资格,而对手山东鲁能想杀入联赛三甲从而取得亚冠资格的梦想基本破灭,足协杯对于两队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山东队在足协杯上4次夺冠,2次获得亚军;北京国安则3次夺冠,其中96和97赛季蝉联冠军则是足协杯史上的唯一一次,此外国安还获得2次亚军。山东想以足协杯冠军晋级亚冠,国安若想获得第4座足协杯冠军追平山东,本场比赛必须取胜才能延续梦想。

上半场比赛由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率先开球,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弗朗索瓦后场停球失误,险些让山东队觅得传中的机会。第2分钟,王亮在中场和徐亮撞在一起倒地,简单治疗后重新登场,不过在坚持了2分钟之后,王亮还是因为膝盖受伤无法坚持,随后山东队用邓卓翔(微博)换下王亮。

第17分钟,王晓龙左路连续突破两人后杀入禁区,虽然在禁区内摔倒,但是韩籍主裁李冺厚拒绝判罚点球。第19分钟,苑维玮左路突破被王晓龙绊倒,王晓龙吃到黄牌的同时再次送给山东队任意球机会,邓卓翔的任意球旋向近角,门将杨智发挥出色将球没收。第26分钟,法比亚诺右侧大禁区线上拉倒凯塔,国安队也获得一记任意球,徐亮直接射门,幸亏山东门将杨程反应极快,从近门柱将球勉强托出底线。

第30分钟,山东队趁着北京角球进攻未果发动快速反击,王彤得球后人球分过突破了张辛昕,张辛昕在王彤几乎形成单刀的情况下无奈将其撞倒,韩国主裁李冺厚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由于在场边用矿泉水瓶发泄不满,也被罚上看台,同时国安队的助理教练薛申也被罚上看台,离场时帕切科仍然向主裁判表示不满。

恢复比赛后,国安队用雷腾龙换下朴成加强防守,第44分钟,苑维玮中场的挑传直接穿透整条国安队防线,但是王彤未能抢在杨智之前截住皮球,山东队再次错失良机,最终两队在上半场战成0-0平。

下半场比赛第51分钟,蒿俊闵左路回做,但是跟上的队友射门打疵,山东队再次错失良机。第62分钟,马季奇后场反抢成功,带球一路杀到山东队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左路的王晓龙,王晓龙过掉一名防守球员后一脚劲射稍稍高出横梁。第65分钟,徐亮中场长传,乔尔在禁区内不停球直接的一脚凌空抽射被杨程没收,随即山东队也发动一波反击,左路的传中直接送到后点,吕征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反应稍慢,山东队再次错失进球良机。

第69分钟,场上再次出现冲突,乔尔背后踢倒法比亚诺,法比亚诺起身后对乔尔有个报复性的动作,最终主裁只向犯规的乔尔出示黄牌警告。第74分钟,王晓龙左路传中,乔尔在两人的夹防之下抢到第一点射门,但是未能命中目标,随后周海滨(微博)尝试一脚外围远射,不过同样未能命中目标。第76分钟,蒿俊闵将球分给禁区前沿的周滨,周海滨右脚大力射门,国安门将杨智奋力将球扑出底线。

第77分钟,山东队连续围攻国安球门,右路的传中送到后点,奥比纳头球做给门前的郑铮(微博),但是郑铮的凌空抽射打高。第80分钟,山东队的角球罚到后点,里卡多后插上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82分钟,王晓龙帮助国安队博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徐亮的射门被杨程直接摁在身下。第86分钟,奥比纳门前的推射被杨智轻松没收,随后弗朗索瓦的头球解围差点形成乌龙,全场补时的最后1分钟,奥比纳门前的头球被杨智没收,最终两队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北京国安率先罚球,王晓龙第一个站上罚球点,皮球幸运的击中横梁后弹入球网,山东队第一个主罚的奥比纳同样轻松命中,两队在第一轮战成1-1平;徐亮成为北京队第二个主罚点球的球员,在联赛中多次罚丢点球的徐亮这一次又被杨程将自己罚出的点球封出,法比亚诺罚中后山东队取得2-1的领先;北京队第三个出场的乔尔罚出的皮球虽然被杨程碰到,但是仍然钻入网窝,山东队第三个主罚的蒿俊闵将球打飞,两队前三轮战成2-2平。

小马丁成为国安队第四个主罚点球的球员,补时阶段登场的小马丁却将球踢飞,周海滨的劲射帮助山东队再次取得领先,3-2;第五轮点球,国安队后卫周挺罚出的皮球让杨程甚至没有做出扑救动作,在安塔尔将山东队第五个点球罚进之后,山东队以4-3战胜北京,进军足协杯决赛。(扎库米)

足协杯-点球决胜山东4-3十人北京 决赛战天津

北京国安队出场阵容(4-2-3-1):

门将:22-杨智;

后卫:4-周挺、13-徐云龙、40-弗朗索瓦、20-张辛昕;

后腰:5-马季奇、6-徐亮;

中场:16-张稀哲(微博)(90分钟15-马丁内斯)、19-王晓龙、39-朴成(38分钟30-雷腾龙);

前锋:41-凯塔(64分钟29-乔尔-格里菲斯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4-4-2):

门将:22-杨程;

后卫:4-法比亚诺、15-苑维玮、20-王亮(3分钟21-邓卓翔)、29-里卡多;

中场:11-王彤(46分钟50-蒿俊闵)、18-安塔尔、6-周海滨、16-郑铮;

前锋:24-吕征(69分钟9-韩鹏(微博 博客))、10-奥比纳

黄牌:第19分钟19-王晓龙(北京国安)第30分钟24-吕征(山东鲁能)第68分钟4-周挺(北京国安)第69分钟29-乔尔-格里菲斯(北京国安)第80分钟22-杨智(北京国安)第90+分钟16-郑铮(山东鲁能)

红牌:第30分钟20-张辛昕(北京国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