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英超不能没升降级 > 正文

英超若取消升降级 将沦为外国资本的赚钱工具

2011年10月19日17:00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周之前,利物浦的运营总监伊恩·埃尔提出要重新分配英超海外转播收入,让整个英超为之愤怒,最终不了了之。昨天又有某个不知死活的外资球队老板提出:英超应该取消升降级制度!这一消息让英国足坛哗然,不少人担心英超的第一联赛地位不保。

英超变NBA(微博)第二

目前,英超是世界第一联赛,也是外国资本进驻最的五大联赛。不少国外富豪已经开始将收购英超俱乐部作为新的投资方式。不过这种投资有一个极大的风险,那就是球队一旦降级,俱乐部资产将大大缩水。因此,已经有国外老板提出建议,要求英超取消升降级制度,而模仿美国大联盟的特许经营模式,这样可以避免自己的投资不受损失。

美国大联盟采取的特许经营模式是封闭性的,没有升降级制度,这样一来即便球队成绩不好,老板的资本缩水也不可能太厉害。而英超这种有升降级制度的比赛,从英超到英冠的损失少则千万,多则上亿,这也难怪会引发他们的恐慌。

英格兰联赛主帅协会的CEO理查德·贝文在接受英国《每日镜报》采访时表示:“有一些英超俱乐部的国外老板要求联赛取消升降级,提出这种想法的主要是来自美国和亚洲的老板。全世界的体育运动都是这样,那些国外投资者最喜欢采用特许经营模式,就像美国职业大联盟那样,这意味着没有升降级。作为一个以赚钱为目的的投资者,他们当然愿意看到一个没有升降级的联赛,这样他们的投资会更加安全。”

足总将成为关键

目前,英超有半数的球队都被外资掌握: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微博 数据)维拉桑德兰被攥在了美国老板的手中;曼城的老板来自阿布扎比;切尔西的阿布来自俄罗斯富勒姆和女王公园的老板分别是埃及和马来西亚富商;布莱克本的老板则来自印度。不少人认为提出取消降级建议的可能是布莱克本的印度老板,因为目前布莱克本排在英超榜尾。

贝文担心,如果再有一些外资加入英超,那么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彻底颠覆英超的规则:“如果再有四五个新的外籍老板,这就有可能变成现实。你会发现,美国和亚洲的老板们都倾向于此。”这些老板可以通过发起投票的形势来决定这一切,根据目前的规则,只要三分之二的球队同意废除,那么英超的这一变革就将成为现实。

不过,如果英足总能够坚定自己的立场的话,那么事情仍旧有转机。因为联盟条例规定最终的裁决还需要足总的批准,而足总几乎必定会接到来自足球界方方面面,尤其是低级别联赛球队以及相关人士的广泛反对。

贝文还赞成从立法的层面上来解决这些外资不尊重英超传统的问题:“现在能做的就是,必须确保英足总在保证我们的俱乐部运营的原则上立场足够坚定,以更加正规的准入制度来规范俱乐部经营者的行为。如果我是初来乍到的投资者,我必须认识和接受这里的历史、传统、球迷、社区,以及俱乐部应当怎样运作的理念,而非将我的俱乐部带到外或是别的什么。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编译

您赞成英超取消升降级吗?
0
赞成
0
不赞成

相关专题:

英超不能没有升降级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