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英超不能没升降级 > 正文

英超取消升降级等于自杀 英冠俱乐部不容忽视

字号:T|T

作为世界第一联赛,英超这些年正逐渐沦为外来资本的俘虏。往昔高傲的英国人越发像是丫环,既不敢得罪老板,又指望着老板们不要染指她的贞操,但这无法阻止这些外来资本家在谋取更高额利润诱惑下起了歹意。日前,英国媒体便爆出部分外资老板酝酿“取消英超升降级制度”的猛料。而这也引发了英超本土足球从业者群起而攻。

惊天密谋

外籍老板想“造反”

这则消息最早是由英国知名媒体《每日镜报》捅出。职业联赛主教练协会(LMA)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贝文声称,一个由美国和亚洲巨头组成的英超老板团体希望英超联赛取消升降级制度,他们建议顶级联赛仿效NBA(微博)组建封闭的英超联盟。

出于种种考虑,贝文此番并没有透露这些意图改变英格兰120年联赛历史的“造反者”名单,而这些幕后的推手希望英超联赛能够采纳美国职业体育的经营模式以避免由降级带来的巨大财政风险。“很多有着外背景的英超俱乐部已经表达了希望英超联赛取消升降级制度的愿望,如果再有4到5个俱乐部老板加入进来,这个情况很有可能会发生。如果你观察世界范围内的职业体育,尤其是美国,你将发现很多职业体育俱乐部的老板都喜欢这种商业模式(封闭的体育联盟)。不过对于英国足球来说,这一定不是个好消息。”贝文详细阐述道。

关于取消升降级一说,中国球迷并不陌生。2001和2002赛季,中国足球甲A联赛为了给世界杯让路取消升降级,更是滋生了黑哨和假球,而这几年所产生的联赛冠军也始终饱受质疑。不过这次英超“密谋”是否能成功尚存疑问。根据英超联赛的相关规则,只有超过2/3的英超俱乐部都同意取消降级,即14家俱乐部投赞成票,这个冒英国足球之大不韪的提案才可以通过。在目前的英超联赛构成中,利物浦切尔西曼联曼城这些顶级俱乐部都由外国老板掌舵,没有降级风险的他们肯定不会主动牵头;除了这四大豪门,阿斯顿维拉富勒姆桑德兰布莱克本以及皇家园林巡游者均为海外资本控制,他们最有可能支持英超取消降级的方案。

尊重历史

弗格森带头抵制

面对来势汹汹的外国资本力量,贝文胸有成竹。英国政府对于外国资本进入本国职业体育联盟建立了相对严格的准入机制,贝文相信即便这些有着海外背景的俱乐部在是否废除英超升降级制度上投赞成票,英足总也将有足够的权力制止这一切的发生。消息曝光后,外界声讨声不断。某微博投票榜显示,97%的参与者认为此方案是“一派胡言”,并呼吁“不要向中国足球看齐”。仅2%的人认为“有道理,可以试着取消升降级制度”。

而素来酷爱“吹风”的曼联主帅弗格森也第一时间站出来,炮轰提出这些计划的俱乐部。在弗格森看来如果英超取消升降级制度,无疑是一种自杀行为,而对于英冠俱乐部来说将是毁灭性的打击。老爵爷义正言辞地说道:“如果你观察目前的英冠联赛,至少有8支球队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我们不能剥夺诺丁汉、利兹联这些球队参加英超的权利,因为这些伟大的俱乐部在很多年前构成了英格兰顶级联赛的核心。如果关上这扇大门,对于这个国家的足球和其他球队来说,这绝对是自杀。”

其实,英超之外各级联赛中的历史名队并不止这个数,1992-1993赛季英超开始时有22支队,包括诺丁汉森林、米德尔斯堡、水晶宫、奥尔德汉姆、南安普敦、利兹、伊普斯维奇、谢联、谢周三、考文垂和温布尔登,这11支队目前都不在英超,如果取消升降级制度,这意味着这些有着悠久历史的球队再也无法出现在顶级联赛中。前英格兰传奇球星伊恩·赖特便表示,这些唯利是图的外籍老板已经“丧心病狂”,如果取消升降级,一切都听外籍老板的,足球将会被杀死,“这个疯狂的主意会是足球灭亡的开始,会让所有支持低级别球队的孩子和球迷们梦想破灭。那些想这么干的人,对于足球根本不感兴趣,他们只在乎钱。”

您赞成英超取消升降级吗?
0
赞成
0
不赞成

相关专题:

英超不能没有升降级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