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深圳行耍宝玩摄影 谈将来或买几支球队

2011年10月19日13:56深圳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尼尔让人喜爱的原因除了高超的球技,四夺NBA(微博)总冠军的骄人成绩,还有他那幽默可爱的个性。10月18日,奥尼尔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参加合作品牌 李宁的媒体见面会,再次调皮耍宝,一会看上记者的相机,把玩拍照;一会盛赞记者的鞋子;一会戏弄用英语提问的外籍记者,现场气氛轻松,笑声不断。

对中国 很有感情

昨日下午3时,奥尼尔在众人的翘首企盼下,穿着代言品牌的紫色T恤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大鲨鱼”向众人挥手打招呼后,便在记者们的提问下开始侃侃而谈。

这是奥尼尔第一次来深圳,他表示深圳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深圳人民也非常热情,他对这次旅行充满期待。事实上,奥尼尔已经是第三次来中国了,他在中国登过长城、穿过龙袍,“中国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国度,我每一次来都有新鲜的感受和不同的体验,”奥尼尔说,“但要说排在第一位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还是2009年去河南少寺的时候,在那里我见识到了最好的少林功夫。”

见奥尼尔这么喜欢中国,有记者提议让他退役后可在中国常住一两年,以便更深入地体会中国,奥尼尔马上接话说:“这是一个好建议,我之前也透露了,非常希望和姚明对决,就是从美国带来一支‘鲨之队’篮球队,和‘姚之队’到全国各个城市巡赛。当然,这个计划还要等过两天我到上见到姚明面议。”

谈将来 或买球队

昨天,发布会的主题是“再见,传奇”,但奥尼尔明确表示,传奇不会说再见。他爆料说,今年这个夏天是他最繁忙的夏天,忙于当空中飞人到各地参加商业活动以及处理一些篮球方面的事务,“我之后还会继续来中国,我非常喜欢中国的朋友们,所以,我一定还会继续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不会轻易消失。”

对于将来的打算,奥尼尔托出一个重磅消息,他表示自己在将来很有可能拥有一支甚至几支篮球队。“目前已经有球队和我联系,商讨入主球队的相关事宜。当事情确定的时候,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向你们公布。”

玩相机 技术不行

发布会上,奥胖继续展示着他无所不能的耍宝绝技,孩童般的调皮和贪玩让现场记者们忍俊不禁。现场一位香港卫视的外籍主持人麦子用英文问问题,奥尼尔故意不回答,说:我不回答英文问题,你要用中文说。当然,麦子的中文也相当不错,马上自当翻译把问题复述了一遍。没想到,奥尼尔却不干了,在麦子用中文复述问题后,他又转问翻译:他说的是什么?引起现场一片哄笑。

面对记者关于对NBA停摆有否最新消息的提问,奥尼尔首先否认了,表示自己和大家一样都不知道,但马上话锋一转,夸记者的鞋子漂亮,是一双“功夫”鞋。

在提问的间隙,奥尼尔对坐在最前面拍摄的本报摄影记者吴峻的相机产生了兴趣,伸手索要,把玩了一下长焦镜头后还举起相机,向记者们“反拍”,客串当起了摄影师,马上打破了冷场,炒热了气氛。在场的记者们都对奥胖的热场经验会心微笑。不过,事后吴峻查看奥尼尔拍摄的照片后,微笑着摇摇头:“技术不行啊,都拍糊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