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领跑西甲不仅有巴萨

2011年10月19日11:06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叶慧

谁是领跑西甲的球队,很球迷的第一反应会是巴萨。说起百年历史的红蓝军团,大家也会不约而同地说起巴萨的名字。那么,克伊夫曾效力过的西甲球队是哪支?答案更多还是巴萨。不过,巴萨并不是这一连串的问题的唯一答案。

看看最新的西甲积分榜,你会发现在榜首并驾齐驱的并不是巴萨和皇马(微博 数据) 组合,在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这对冤家中间,还夹了一个胡安·马丁内斯。胡安·马丁内斯是谁?今年6月才开始西甲执教生涯的莱万特主教练。

上赛季在西甲只混到第14的莱万特,无论经济实力和还是球队影响力都在国内排不上号。要知道,同样来自瓦伦西亚大区的还有两支更赫赫有名的球队:经常在欧洲赛场露面的瓦伦西亚和维拉利尔。虽然成立于1909年的莱万特甚至比这两支同区球队都要历史悠久,但在成绩这个硬道理面前,基科·卡塔兰的球队更多只能生存在这两位小弟的阴影之下。

没有充裕的资,只有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草根球员;没有华丽的进攻风暴,只依靠顽强甚至粗暴的防守,而这些却创造了莱万特在7轮联赛过后与巴萨一同领跑榜首的“奇迹”。

其实,别以为莱万特只是泛泛之辈。这家离开西班牙就没什么人知道的俱乐部,并不缺少大牌球星的足迹:比如曾在这里逗留了3个月出场10次打进10球的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曾为皇马带来一座欧洲冠军杯的米贾托维奇,还有卡波、卢因杜拉等球迷所熟悉的名字……

西甲新赛季开始前,预言家们一致认定今年的西甲还是和往年一样,仍是巴萨和皇马两支西超球队和18支西甲球队的游戏。谢谢胡安·马丁内斯,谢谢莱万特,也许你们继续呆在榜首的时光可能不会太长,也许你们更热衷于保级而不是争冠,但你们向世界证明了,至少在目前为止,西甲不是只有巴萨和皇马,能够领跑西甲的球队更不是只有唯一的巴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