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快报:奥尼尔老了 仍纠结在他的威风史

2011年10月19日11:04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奥尼尔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甫一到场,他硕大的身躯就陷进沙发里,直到半个小时的发布会结束,他才起身离开。不明真相的人会以为奥尼尔没礼貌,但如果你目睹整个过程,目送他离场,看着脚伤未愈、一瘸一拐的鲨鱼,你会情不自禁想起这次活动的主题——“再见,传奇”。

不用再怀疑这个喜欢搞怪的家伙会不会实践一次广告商的标语——让改变发生。他不会回到赛场上了,哪怕是CBA赛场。当他提起自己的裤脚、指着长长的伤疤自称伤势未愈时,就已经给了最好的答复。

只有老同志,才会对自己的威水史念念不忘。谈到扣碎过的篮板数量,他反驳记者的扣碎2个NBA(微博)赛场篮板的说法,哪怕这是NBA官方数据,“高中扣碎了5个,大学2个,NBA4个。”谈到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他还念念不忘自己在NBA总得分榜上的排名,“我因为伤病缺席了200场比赛,如果参加了,我的总得分肯定可以上升到第二位。”

都知道他和科比不和,但让他从队友里选出最强阵容,他选了2001年季后赛15胜1负的湖人队,当时OK组合如日中天。他念念不忘总决赛输给艾弗森带领的76人那场唯一失利,“我们本该赢的,16胜0负,那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成就。”

这么喃喃自语时,他就像一个退隐江湖的糟老头,江湖中关于他的传说正在隐去,这个孤独的老头浅斟低唱,看似淡然,心有不甘。

这个形象,喜欢功夫的奥尼尔大概会喜欢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