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德国空霸意甲迎第二春 克洛泽:我想踢世界杯

2011年10月19日10:3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权报道 只用了两个月,德国人克洛泽已成为拉齐奥球迷的新偶像。上周日晚的罗马德比中,比赛结束前22秒的绝杀让克洛泽不仅打入他在拉齐奥8场比赛的第6球、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46球,也为拉齐奥迎来了2年半以来首场德比战的胜利。

“我最重要进球之一”

上周从德国队带伤归来,拉齐奥球迷们都很担忧克洛泽能否在德比中出场,克洛泽自己也不想错过这场比赛,回罗马后他一直努力恢复,最终强烈的出场意愿让他站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上,完成了自己的首次罗马德比,而他的表现更没有让人失望。在数次射门都无功而返,眼看比赛将以1比1结束时,补时最后1分钟,克洛泽让所有拉齐奥球迷疯狂:马图扎伦左脚将球搓入禁区,克洛泽在禁区内停球推射,冷静地完成绝杀!

首次罗马德比就上演这样的伟大,重要的是结束了拉齐奥在德比中的5连败,克洛泽疯狂地冲到北看台下庆祝。赛后他当之无愧成为全场最佳,《罗马体育报》更是用“克洛泽,拉齐奥有了他的传奇”为题,赞扬德国前锋的伟大。人们习惯性称克洛泽为“Miros”,意大利人则将这个词改成了意大利语中的“传奇(mito)”一词。

对自己的绝杀,比赛次日克洛泽表示:“比赛是90分钟的,因此作为前锋我们始终不能放弃。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我所有进球中最漂亮的,但显然是决定性的,会让人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记住的。毫无疑问,这是我最重要的进球之一。”

比起克洛泽来,他的锋线搭档西塞已经连续5轮没有进球,有媒体质疑两人的组合,克洛泽为西塞辩护道:“我们之间没有问题,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已经向大家展示了他的能力。遗憾的是,每当一名前锋不进球的时候,媒体总会说他陷入危机,但我不这么认为。”

转会拉齐奥双赢

克洛泽的进球已经为球队在联赛中带来了7分,3个月前,当拉齐奥主席洛托签下克洛泽时,拉齐奥的球迷可没想到已经33岁的德国人可以如此快地适应意甲的节奏。主帅雷亚评价说:“克洛泽希望用这样的表现成为欧洲杯德国队的一员。他当时从拜仁离开就是希望找到一家俱乐部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希望他可以继续这样的表现,实现他的目标。”体育经理塔尔则说:“对他,我的期待是至少20球,虽然这是玩笑,但我相信他可以完成。但我不希望给他压力,即便他最终只打入15球,我也非常满意。”

克洛泽赛前接受德国《踢球者》杂志采访时称希望在拉齐奥履行完3年的合同并踢完巴西世界杯再退役,洛蒂托对此回应道:“我希望他可以继续这样的状态再踢3年,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他本来可以选择去米兰,但最终他选择了我们。”对此,克洛泽自己的解释是,“我选择这里是因为我看到了这里球员的能力。和主教练的关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整支球队如何训练,如何为胜利做出努力。”

看到克洛泽如今在意甲如此火爆,拜仁怎么想?拜仁主帅海因克斯表示,“对于克洛泽,选择拉齐奥是一份重要的合同。我不会感到后悔,但毫无疑问,对拉齐奥而言,这是一次伟大的引援。”而前罗马主帅沃勒尔则表示,“作为曾经的罗马主帅,球队输球我很难过,但我为克洛泽的表现感到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