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魏翊东:感谢恒大 国安收获帕切科和2亿投入

2011年10月19日10:0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魏翊东

北京电视台体育评论员

主场4比1战胜亚泰,国安的亚冠席位基本锁定,甚至联赛亚军位置也很难撼动。2009年国安队冠军积分只有51分,如今还剩3场已得到50分的成绩自然要好过当年,这样的成绩,完全要拜广州恒大的横空出世所赐,或者说是源自根本不计算投入产出比的元足球。

恒大的夺冠在竞技层面毫无争议。最后三轮的对手江苏、杭州、成都很难在“新王”面前有什么作为,甚至恒大超过06年能69分夺冠的纪录,看起来都似闲庭信步。更何况,本赛季开赛至今,恒大在控球率、射门数量等硬性指标上都遥遥领先于另外15路诸侯的现实,恒大这个冠军没商量,大家只能口服心服。

这样看来,下个赛季,2012,一个很有末日感的年份里,大数俱乐部的任务就是陪恒大卫冕。倘果真如此,那中超不妨也跟NBA(微博)一起,停摆算了。

就像打仗,没有人为了输而开战,否则也就没有赤壁之战或者特洛伊木马之类的千古佳话了。这个赛季是属于恒大的,但包括国安在内的几家有雄心的俱乐部,不会为了明年继续属于恒大去参加下个赛季的中超。恒大在中超存在的意义,除了主观上提升了其旗下楼盘的品牌价值以外,就是客观上提升了中超的竞争档次。既然恒大已经强硬地建立了一个新的中超经营秩序,想要挑战,各路诸侯唯有做好两件事。追加投入和尊重规律。

留下帕切科,是国安下个赛季谋求和恒大抗衡的基础,葡萄牙人用人文精神和职业理念,从场上到场下重新整合了国安队战斗力。加上一年来的捏合,未来两年帕切科治下的国安,恰恰是应该出成绩的时候。国安留下的其实不止是一位主教练,更是一个掌握足球规律的引路人。

如果说续约帕切科是众望所归,那么俱乐部所说的“两个亿投入”,应该算是给葡萄牙老头儿和所有北京球迷的一个承诺。帕切科同意续约的一个重要前提条件,就是手下核心球员得到更好的合同,这直接敦促一向很强势的国安俱乐部,在球员待遇方面有了以人为本的转变。

剩下的就是引援,即便有了高额预算,我也不大相信国安能够引进孔卡那个价位的球员,但以老帕对西欧联赛的谙熟,找到个把实用的穆里奇并非没有可能,前腰和中锋位置倘若能加强足够的硬度,挑战恒大的可能性至少多出三分。

理念进步了,投入增加了。如果没有恒大,国安、鲁能们想必现在依然故我,按部就班,我也根本不会相信国安能为一个赛季拿出两个亿的投入。尽管这些钱到目前为止还是镜花水月,但不妨碍我们感谢恒大,感谢他们为中超激发出的进取心。而恒大被超越是迟早的事,只要他们还愿意继续激发大家的进取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