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狂捧!京媒人数超国安 球员:进决赛BTV6咋办

2011年10月19日10:0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济南报道

18日,北京国安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训练,球队上下非常放松,一位助理教练笑着对记者说:“我们队没什么压力了,联赛任务基本完成,杯赛打到现在也不错了,所以,压力在另外三支队!”帕切科也显得很轻松,甚至开玩笑的表示,“我可以在短短一个月内就两次见到好朋友(巴博萨),这是么开心的一件事!”

与球员的放松截然相反,随队出征的京城媒体似乎更加紧张。国安队出征的只有30多人,而媒体的人数,绝对不止这个数字。仅北京体育频道《足球一百分》栏目组,就来了9个人的报道队伍,制片人更是亲自带队出征。有队员私下说:“这我们要是真进了决赛,北京台可怎么办啊?”

记者和帕切科聊起这个话题时,老帕笑了,“媒体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我知道大家很关注这场比赛。我相信,他们都很期待看到一场胜利,更希望我们能够得到一个冠军。当然,我也这样希望。”

据了解,本场比赛,从京城到达济南的球迷多达上百人,为此,国安俱乐部特意派出了俱乐部副总经理王克前往济南,负责球迷工作。一位球迷对记者说:“今年有恒大,所以老帕没能拿到联赛冠军,我们到济南支持国安队,就是希望能够让老帕感觉到我们的关心,陪他一起打进决赛,拿到他在中国的第一个冠军奖杯。”

“我当然希望国安队可以赢下比赛,而且我希望可以在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帕切科表示,“但是,我知道,对方也这么想。能队的实力非常出众,是一个强大的对手。尤其在对方的主场,我们想速战速决,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不过,我们双方都已经不再陌生,我相信我的队员,有能力冲破他们的防线,我希望我们不要拖到点球决战!”

话虽如此,老帕还是带着队员们练习了点球。他将队伍分成了两部分,各自占领一边的球门,两位门将杨智和侯森各自镇守一边,队员们罚完点球后,马上交换方向再罚,“就是要让队员们对两边的情况都要适应一下。”帕切科解释说,“我必须要做好所有的准备,如果真的到了点球决胜,我也希望队员们有心理准备。当然,这不仅仅是练习队员罚球,同时也练习守门员的适应程度。我希望他们在心理上都能坚持住。”

万事俱备的情况下,国安诸将对这场比赛如何看待?曾在鲁能效力很久的王晓龙最近状态非常出色,鲁能好友韩鹏(微博 博客)已经在微博中公然下了“战书”,“小龙状态很好,比赛中要盯紧他!”再次回到山东,小龙说:“我很矛盾,鲁能联赛中的成绩不太好,要想进亚冠,必须在足协杯上取得冠军才行。不过,正因为如此,我们在心理上占有优势,况且我们也想为老帕带来一个冠军。”而王长庆谈到比赛时表示,“无论是气势还是心理上,我们队都有优势,但是鲁能绝对不是软柿子,在他们的主场,我们想拿下也是很困难的。”而对于比赛的结果,队员们认为平局的可能性挺大的,“但是,我们一定争取90分钟之内拿下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