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纪录夜:欧冠丰碑 萨队10年百场从未停赛

2011年10月19日08:0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国米击败里尔的比赛,不但使得蓝黑军团结束了前期的两连败,而且对于国米队史而言,也有很的积极意义。这是国米在欧冠1992-93赛季改制为“欧洲冠军联赛”之后,出赛的第100场欧冠联赛;这一战,也是萨内蒂个人出战的第100场欧冠赛事。

国米百战

欧冠过于久远的历史,即使是官方统计的数据也有比较大的争议。欧足联从1992-93赛季,将欧洲冠军杯改组为欧洲冠军联赛之后,今天恰好是蓝黑军团出战的第100场欧冠。这100场,国米的战绩是48胜、25平、27负,打入141球,丢了112球,净胜球是29个,拿到了169分。

在欧洲冠军联赛的排行榜上,国米出战场次排名第11(少于曼联巴萨、皇马(微博 数据) 拜仁、AC米兰、阿森纳(微博 数据)尤文图斯波尔图切尔西里昂),胜利场次和积分都排名第10(超过上述11队中的里昂)。

国米出赛场次比其他豪门偏少,是因为欧冠改制初期,蓝黑军团正处于历史动荡之中。1992-93赛季开始,国米一直缺席,到1998-99赛季才开始征战欧冠,此后国米又因为换帅动荡而缺席欧冠3年。不过蓝黑军团从2002-03赛季开始,连续10个赛季出征欧冠,因此“一路小跑”杀入了欧冠百场俱乐部。

萨内百战

本战也是萨内蒂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0场欧冠联赛。在这100场比赛里,萨内蒂首发出战93场,替补出战7场,合计出赛时间8478分钟,打入2球。不得不说的是,萨内蒂的这项纪录实在有些令人叹为观止,因为国米在欧冠改制以后,合计只打过100场欧冠正赛,而这100场,萨内蒂出战了98场,此外萨内蒂出战了2场欧冠资格赛(欧足联在统计球队出赛场次时,只统计正赛;统计球员出赛场次时,连同资格赛一起统计),这除了需要他有出色的状态、多年坚持的精神之外,还得需要他有一些好运,从未受伤,更需要他有干净的球风,从未停赛。11个赛季,国米100场欧冠正赛,萨内蒂只缺席了2战而已!

萨内蒂也成为欧洲第19个跨入欧冠百场俱乐部(欧足联的统计里,连欧冠资格赛也统计在内),其他18人分别是劳尔、罗伯特-卡洛斯、舍甫琴科、马尔蒂尼、贝克汉姆、卡恩、菲戈、西多夫吉格斯斯科尔斯亨利、加里-内维尔、莫伦特斯、卡西利亚斯、哈维(微博)、斯特兰德(挪威罗森堡队球员)、普约尔范德萨卡拉古尼斯(希腊足球传奇,前国米球员)。

在这19个人当中,“从一而终”,只为一支球队效力过的球员,合计有10人。AC米兰的保罗-马尔蒂尼、拜仁慕尼黑的卡恩、曼联的吉格斯、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皇马的卡西利亚斯、巴萨的哈维、普约尔,罗森堡队的斯特兰德。萨内蒂成为第十个,因为他100次出战欧冠全部是代表国际米兰一支球队。

在这样的一个夜晚,萨内蒂终于享受到了幸福的喜悦——今年萨内蒂创下许多纪录,刷新阿根廷的美洲杯出赛纪录之夜,他的球队出局了;实现757次国米出战成为队史第一之夜,国米却因为连败而跌入降级区。好在今天,他的球队终于用胜利给他“贺寿”,赛后萨内蒂很开心的说:“今天我们表现出了不错的斗志,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面对每个对手去战斗。此时此刻我们需要的是球队高层、全队将帅,以及所有球迷,都紧紧的站在一起!”

(冷雪)

相关微博:

  • 结束!辛苦啊,最后奥布拉尼亚克那脚打的哥心跳加速。无论如何,赢了就是好,感谢拉涅利,感谢斯内德,感谢塞萨尔,感谢帕齐尼……但最感谢的是萨拉特。萨拉特就这样好好踢,踢主力不是梦,踢出名堂来国米不买前锋也够使!另外,今天齐沃表现很好,如果萨穆埃尔状态一直调不好的话,齐沃偶尔打打真不错
    2011-10-19 04:39:0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