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声援丁俊晖:打比赛还贴钱像被强奸

2011年10月19日07: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声援丁俊晖:打比赛还贴钱像被强奸

远在英国的奥沙利文不忘声援自己的中国同行(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特约记者冰冰英国报道)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世界职业台坛这一段时间是重大排名赛事的空档期,但小型赛事PTC球员巡回赛却倒不少,PTC球员巡回赛包括英国本土和欧洲其他国家,每年达12站,这是世界台联新任主席巴利赫恩自去年上任后新推行的系列赛事,意在为之前缺少比赛的球手们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但不曾料想的是,PTC球员巡回赛进行到一个赛季,刚开始为此欢呼雀跃的球手们却为此叫苦不迭。

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个人冠军,重庆著名球手肖国栋日前的一番公开表白让外界认知了PTC球员巡回赛在中国球手眼中的真实现状,“PTC就是个花钱买积分的比赛,但不打又不行 ,每年有12站的PTC报名费1200磅, 6站欧洲费用是3000磅 ,每个月在英国还要交1000磅费用,一年要待8个月左右,这 还没算其他餐旅费。”

包括肖国栋,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微博),李岩(微博),刘闯等大多数中国球手都在谢菲尔德训练,肖国栋的“投诉”旋即得到了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的响应,丁俊晖作了十分形象的比喻,“照这样下去,今年还能吃方便面,明年就要自带干粮打比赛了。”

PTC球员巡回赛的确给球手,尤其是排名靠后的球手提供了更多和高手对抗的比赛机会,在刚开始推行之初的确受到了许多球手的欢迎,但不争的事实是,因为奖十分低廉使得比赛的弊端逐渐显现,有事实为证:因为对非职业球手开放,每站PTC多达100多位球手参战,但进入64强才能够得到200磅,32强500磅,16强为1000磅,打英国以外的PTC球员巡回赛,因为要负担来回的机票和食宿费用,必须保证杀进16强才能够自己不垫钱。

包括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微博)和马奎尔等著名球手也对PTC球员巡回赛不太感冒,除了自己垫钱之外,他更在意的是比赛环境,很多PTC球员巡回赛完全在封闭狭窄的空间内比赛,没有观众喝彩,与其说比赛不如说封闭练习,更糟糕的是,对球手自身也非常地折磨,100多位参赛球手要在三四天内结束所有的比赛,因此赛程非常紧凑,如果一直赢下去一天要持续四场高强度的对抗,而比赛间隙的等待更为漫长,因此很多球手对比赛环境非常不适应。

也许是“心有灵犀一点通”,中国球手刚刚抱怨没多久,就得到了火箭奥沙利文的支持,心直口快的火箭每次说话都是干净利落,发自内心,这一次显然也不例外,职业比赛奖金高达6百万英镑的火箭显然不是为了钱而来,他是为了声言其他的同行。

“感觉打PTC巡回赛就象被强奸了一样,绝大多数球手打PTC损失了不少钱,但是因为有积分却有不得不打,真是糟糕极了,但又有什么办法?球员们没有选择。”火箭说。

对于火箭口无遮拦的发言,世界台联迄今为止拒绝评论,但可以肯定的是,PTC球员巡回赛作为台球的的改革,如果作为参与者的大多数球手的都不支持的话,如果PTC不作出重大改变,或者大幅度提高比赛奖金或者补偿交通的交通费用,或者PTC的未来前景将十分缈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