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门神纪录毁于自己人 1147分钟零失球作古

2011年10月19日05:53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仁门神纪录毁于自己人 1147分钟零失球作古

诺伊尔有苦难言

腾讯体育欧冠小组赛第三轮,拜仁慕尼黑远赴圣保罗球场挑战那不勒斯。由于天蓝色军团拥有哈姆西克卡瓦尼、拉维奇组成的黄三叉戟,德国媒体普遍认为诺伊尔的不失球纪录恐将不保。最终1比1的结果印证了人们的猜测,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最终击溃诺伊尔的竟然是自己的同伴巴德斯图贝尔

近期的拜仁慕尼黑究竟有火?翻开新赛季的战绩表便一目了然。自从8月7日0比1负于门兴之后,拜仁慕尼黑在近12场比赛中取得了11胜1平的佳绩。他们疯狂轰出32粒入球,而诺伊尔把守的城门却一球未失。如果单算德甲联赛,那么从和门兴比赛丢球之后开始计算,诺伊尔目前在德甲的不失球纪录已经达到了748分钟,排在德甲历史第三位,距离希尔德布兰保持的纪录仅剩一场半的时间。如果加上欧冠赛事,那么诺伊尔此前已经有1108分钟城门未失,同样创造了队史纪录。

和那不勒斯比赛开始仅仅2分钟,托尼-克罗斯的入球就帮助拜仁慕尼黑取得领先。一切似乎都在朝着有利于德甲巨人的方向发展,然而第39分钟,一次让人无法预估的意外突然降临。马乔从右侧斜刺杀入禁区传中,巴德斯图贝尔尝试铲断,但他却将球垫向球门,诺伊尔已经提前移动,只能看着球从身边飞入网窝,那不勒斯将比分扳成1比1平。诺伊尔各项赛事的不失球纪录在1147分钟戛然而止,谁也没有想到,扮演终结者角色的竟然是他的队友。

事实上,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诺伊尔的城门基本没有受到威胁。在欧足联官方给出的统计中,他甚至没有一次有效扑救。然而,巴德斯图贝尔一次意外的解围却毁掉了拜仁的胜局,同时也毁掉了诺伊尔的纪录,这不仅让拜仁慕尼黑球迷扼腕叹息,同时也再度暴露出德甲班霸在防线上的问题。巴德斯图贝尔经验尚浅,面临欧冠这样的大场面,他似乎略显稚嫩,这一次盲目的铲断就略显多余。即便他不飞扑上前,马乔的传中也并不会构成多大的威胁。遗憾的是,错误已经铸成,巴德斯图贝尔如果能够通过这次教训迅速成长,或许也是一件好事。

诺伊尔全场无所事事,但零失球金身却被破。反观那不勒斯门将德桑克蒂斯,虽然他无力阻挡托尼-克罗斯的入球,但在随后88分钟的时间里,德桑克斯却成为那不勒斯的头号球星。第33分钟,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的弹射被他神勇扑出。第50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的头球攻门又被其没收。而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第49分钟,戈麦斯的远射被小卡纳瓦罗用手臂挡下,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德桑克蒂斯判断正确,将戈麦斯的射门直接扑在怀中。

《慢镜头》赛后评论道:“德桑克蒂斯就是那不勒斯之神,他凭借一己之力逼平了拜仁慕尼黑!”而《天空体育》也感叹:“德桑克蒂斯有着神勇的发挥,他让拜仁慕尼黑的狂攻遗憾收场。”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最佳球员并非入球者托尼-克罗斯,而非德桑克蒂斯莫属。

诺伊尔的不失球纪录被自己人打破,德桑克蒂斯却扑点球挽救同伴的手球失误。1比1的结果,诺伊尔运气跌到谷底,德桑克蒂斯则人品爆棚。两位门将的较量尚未结束,很快他们便将展开第二回合的交锋。在安联球场,诺伊尔是否会胜出?让我们拭目以待。(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