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城首胜谢4500万先生秒杀 此刻谁还记得野兽

2011年10月19日05:34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首胜谢4500万先生秒杀 此刻谁还记得野兽

阿奎罗最后一秒绝杀

腾讯体育讯 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比利亚雷亚尔,主场作战的曼城却险些阴沟翻船。曼奇尼能够带领球队取得欧冠首胜,除了要感谢对方乌龙宴客,更应该感谢的就是替补登场的阿根廷球星阿奎罗,正是他在全场伤停补时第3分钟的进球带来了宝贵的3分。

本月初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阿奎罗腹股沟受伤被迫休战,而在上周末的联赛前,尽管阿根廷人的伤势已经恢复的差不,但安全起见曼奇尼并没有让他参赛,而本周一在与全队进行合练后,英国媒体都认为,阿奎罗将会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欧冠比赛中首发,在这场事关出线资格的生死大战中,曼奇尼已经不容有失。

但曼奇尼公布比赛名单后,人们在首发阵容中却并没有看到阿奎罗的名字,反而是哲科出任单箭头,大卫-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亚当-约翰逊与波黑人组成前场三叉戟,在这场急需三分的关键战役中,曼奇尼仍没有胆量让哲科和阿奎罗双剑出击。比赛开始后,局势朝着不利于曼城的方向发展,开场4分钟就丢掉一球后,尽管在上半时凭借对方的乌龙扳平了比分,但随后比赛陷入胶着状态,第62分钟曼奇尼令旗一挥,准备完毕的阿奎罗替补登场。

阿奎罗出场后并没有马上发挥效用,由于曼城球员的心态都变得有些急躁,因此阿奎罗得到的机会也比较少,但不到比赛终场哨响,阿根廷人就绝不会放弃——全场伤停补时第3分钟,萨巴莱塔右路低传门前,守候在中路包抄的两名队友都没能碰到皮球,远点的阿奎罗则顺势将球铲入空门,2-1!绝杀!比利亚雷亚尔球员抱怨阿奎罗越位,但慢镜显示,阿根廷人丝毫没有越位嫌疑。

替补出场后尽管有2次越位,但仅1次射门就给球队带来欧冠首胜,阿奎罗绝对是曼奇尼和曼城的福将。《每日邮报》表示:“阿奎罗最后时刻的进球,暂时缓解了曼奇尼肩上的压力。”《天空体育》也表示:“阿奎罗最后时刻的进球给曼城带来了一场重要的胜利。”ESPN则瞄准了两队的下次对决:“阿奎罗的进球将极大增强曼城的自信,这让他们下回合面对比利亚雷亚尔时将更有底气。”

算上今天的进球,阿奎罗今夏加盟曼城后已经有9球进账,其中联赛8球欧冠1球,虽然他的转会费高达4500万欧元,但这绝对是一笔划算的买卖,而在新赛季欧洲最高效25大射手排行榜上,阿奎罗也暂列第二位,在联赛中出场435分钟就打入8球,这让阿奎罗平均每54.4分钟就能打入一球,这仅次于皇马(微博 数据) 射手、阿奎罗的同胞伊瓜因,后者平均每38.6分钟就能打入一球。

有了阿奎罗这样高效实用的球员,难怪曼奇尼在对待前队长特维斯的态度上会那样坚决。上赛季曼城的进攻几乎完全依靠特维斯,阿根廷野兽也与曼联贝尔巴托夫并列获得联赛靴,但新赛季由于阿奎罗的到来、哲科的爆发以及巴洛特利的闪光,特维斯在队内已经沦为第四前锋,而在与拜仁的欧冠比赛拒绝替补登场,这又与阿奎罗今天替补救主形成了鲜明对比。现在的曼城球迷都已经被阿奎罗都折服,谁还会在乎特维斯何时能跟主教练和解呢?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