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球员炮轰PTC报名费 丁俊晖:没钱吃饭了!

2011年10月19日03:53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球员炮轰PTC报名费 丁俊晖:没钱吃饭了!

丁俊晖[资料图]

17日深夜,中国斯诺克球手肖国栋的一篇微博引发了地震,他炮轰PTC比赛耗费钱和精力,结果丁俊晖等人也加入了炮轰行列,他甚至号召大家准备好帐篷、带好干粮,更要勒紧裤腰带。世界台联新闻发言人伊万表示,明年将会对相关政策进行调整。

丁俊晖抱怨:明年住帐篷带干粮吧

17日22时41分,肖国栋发表了一条微博:“首先我很感谢您赫恩先生给我们带来了很比赛!但实际上都是你一厢情愿的,有没有问过我们球员的感受,我们就好像一群打工仔无休止的在为你打工,边干活边亏钱,你倒是很美从来就没见过你出现在比赛场地,可能你也不敢出来再为你一个人的王国赚钱。 ”

14分钟后,肖国栋继续说道:“来,我们说说实际情况。首先我问你们知道PTC是什么吗?就是个花钱买积分的比赛但不打又不行,每年有12站PTC报名费1200镑,6站欧洲费用=3000镑,每个月在英国交1000镑费用一年要呆8个月左右,还没算其他餐旅费,你说我们背井离乡为了什么,不是给他们英国人打工的,兄弟们转起来。 ”丁俊晖看到了肖国栋的微博后,也发表了言论:“听说明年会增加到20站PTC,兄弟们还有钱吃饭吗?今年还能吃两碗方便面,明年就没那么富裕了……明年大家准备买好帐篷、带好干粮,裤腰带勒紧点。希望大家互相转发一下。 ”此后,梁文博、刘闯等也转发,表示支持。最后,肖国栋道出了打PTC比赛赔钱的缘由:“PTC进入64强才200镑,进入32强才500镑,进入16强才1000镑……有什么用嘛,还不够买路钱。 ”

台联回应:报名费不高,明年会调整

昨天,国际台联的新闻发言人伊万也对中国球手的抱怨给出了回应:“每站PTC的报名费是100英镑,而总奖金有5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为1万英镑,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我们并不认为报名费过高。而且,如果球员能够以世界前24的排名结束巡回赛,他们就能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的奖金更高。 ”伊万还拿高尔夫和斯诺克做对比:“你不妨想想职业高尔夫赛的奖金设置吧,有一半的高尔夫球手在巡回赛上是一无所获的。 ”丁俊晖说明年的PTC比赛会增加到20站,伊万表示,目前我们下赛季的计划还在制定中,还不清楚到底会有多少站,会不会增加分站数量。至于报名费是否会降低,也没有准确消息,“这是我们的考虑范围之一,下赛季的报名费还没定。 ”

但调整已经是事在必行,“我们也理解报名费、交通费以及住宿费可能对于球员来说比较高,我们也在寻找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不过我们仍然认为,如果球员表现足够出色,赢得比赛,他们赢得奖金的机会也不少,打得越好,拿得越多。 ” 首席记者范宏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